孙杨今日双线作战 盼世锦赛800自金牌留中国

2015年04月11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继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今晚孙杨[微博]将向200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不过在此之前他还需要面对一大挑战。4月11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上,孙杨顺利以08分00秒09的成绩暂列榜首。赛后,他毫不掩饰对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的渴望。

  好玩的是,由于“忘了”提交报名成绩,今天上午的预赛上,卫冕冠军孙杨被安排在了第一小组。不过这对他来说也是好事,“早点游完就可以早点回去休息。”独孤求败的他,以领先小组第二名10多秒的巨大优势率先触壁,“国内的800自对我来说压力不是很大,就当是多锻炼下自己吧。”

  尽管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男子800米自由泳对中国游泳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微博]正是凭借这个项目的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首夺世锦赛冠军的历史性突破;随后的上海和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孙杨两次荣膺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冠军殊荣。

  对于三个多月后开幕的喀山游泳世锦赛,孙杨的目标无疑是剑指三连冠:“当然希望拿冠军,把这个荣誉继续留在中国。因为从张琳开始,金牌就一直属于中国,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何霞 发自宝鸡)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孙杨自由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失绝杀火箭负马刺 骑士负绿军
  • 娱乐昆凌怀孕狂吐食欲不振 赞周杰伦体贴下厨
  • 财经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后哪加油便宜?
  • 科技Apple Watch接受预定致苹果官网瘫痪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家中自杀 留言称活着太累(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