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小麦市场营销力列第一 伍兹排在福勒之后

2015年04月09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在耐克最近发布的广告大片之中,高尔夫世界第一麦克罗伊从小以泰格-伍兹偶像。现在,麦克罗伊打败了他的偶像。根据一份最新的行业调查,北爱尔兰25岁选手的市场营销力(marketability)要高过伍兹。

  这份调查是由体育行业媒体《体育经济日报》(Sports Business Daily)所做的,一共43人接受了调查,他们是市场营销员、赛事总监、媒体人。

  调查表如下:

排名 球员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总分
1 麦克罗伊 24 15 3 1 0 191
2 福勒 4 8 12 8 4 108
3 伍兹 13 6 1 3 5 103
4 米克尔森 2 4 14 6 6 86
5 斯皮思 0 4 5 10 8 59

  《体育经济日报》解释说,他们是按照5分制来为球员打分的,一个球员得到第一名的投票,将获得5分,而第二名得到4分,以此类推。从上表可以看出,麦克罗伊得到第一名的投票远远高于其他选手,当然也包括伍兹。

  伍兹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他甚至连排名第二都不是。瑞奇-福勒虽然在第一名的投票上少于伍兹,却获得了更多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投票,这让他的总分高于伍兹。

  伍兹排在第三位,而米克尔森排名第四,乔丹-斯皮思排名第五。

  麦克罗伊这一周将争取实现全满贯,事实上,他的赞助商中有许多与伍兹重合。比如,他与Upper Deck签有独家签名和纪念品协议,另外2013年他就像伍兹那样加入耐克阵营。而今年,他替代伍兹,成为EA电玩的封面人物,现在那个游戏变成了“麦克罗伊美巡赛”。另外,北爱尔兰人还与BOSE与欧米茄签下了广告代言协议。

  瑞奇-福勒在这份名单中超过伍兹其实并不让人完全奇怪。年轻球迷曾经模仿他的长头发,以及星期天的橘色彪马服装,可以说很喜欢他。可是瑞奇-福勒虽然在2010年美巡赛最佳新人奖上超过了麦克罗伊,距离北爱尔兰明星的距离还很远。因为到现在,他只拥有一个美巡赛冠军(2012年富国银行锦标赛)。瑞奇-福勒的赞助商还包括Titleist,劳力士以及红牛。

  至于伍兹,如果这个星期,他无法在奥古斯他上取胜,他的大满贯赛冠军荒将达到七年。他最近签了一系列赞助商,包括:印度摩托车英雄,以及“肌肉药业公司”(MusclePharm Corp。),可是其市场营销力明显不如性丑闻爆发之前。

  这个榜单中的乔丹-斯皮思也值得关注。得克萨斯21岁选手在美巡赛已经赢了两场,而且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亚军。他与安德玛(Under Armour)签下巨额的协议,他使用Titleist球杆,另外球包上放了AT&T的标志。AT&T曾经赞助伍兹,可是在性丑闻爆发之后,他们就抛弃了伍兹,转而支持他们的小老乡。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麦克罗伊福勒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99朵玫瑰6层蛋糕表白遭质疑(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