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哥”12岁学球不怕晚 刻苦加好教练助其打响名堂

2015年04月01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子威刘子威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随着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学球的低龄化,要在今后走上职业高尔夫的道路,恐怕12岁才接触高尔夫运动算是有点“晚”了。尽管如此,有着“威哥”绰号的刘子威在利百特学院教练的帮助下,通过每天6个小时的苦练,终究在这两年的青少年赛场上获得了多场重要的胜利。

  现年17岁的刘子威进入高尔夫世界的时间似乎并不占优。五年前的一次“亲子活动”,刘子威才在爸爸的引导下了解到高尔夫,随之这位安静的男孩爱上了这项运动。即便前几年总是徘徊在80-85杆的成绩,刘子威也没有放弃对小白球的喜爱,而是在深圳拜师利百特学院的教练来不断进步。

  “我以前一直打不出7字头的成绩,后来到了利百特学院之后,进步挺大的,在利百特学了两年之后,成绩就稳定在70多杆。”刘子威欣慰地说。去年,这位利百特学院的学员终于尝到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胜利的滋味,连续摘得广州站和郑州站男子A组的冠军。

  与十来岁就在大满贯赛上亮相的关天朗、张华创等小朋友相比,刘子威在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坛成名时间较晚,但是他却坚信刻苦且有效的训练能够帮助他追赶上来。“我觉得学球的时间确实有一点晚了,不过我可以通过比别人更加努力练球、更加用心来弥补。”刘子威每天的训练时间达到了6个小时。

  今年,在利百特学院中国区教学总监大卫-诺奎(David Norquay)的指点下,刘子威的短杆和推杆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到了升级为三轮的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广州站,这位被同伴们视为“酷酷”的威哥三日来保持领先,成功蝉联胜利,拿到了世界业余排名的积分。“我从大卫那里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切杆和推杆,现在3码之内的推杆都能进洞,我的信心增强了很多。”

  诺奎认为,除了勤奋,刘子威最令人钦佩的地方还在于顽强的心态。“他的话不多,但是他的决心非常大,是个很专注的人。无论何时,你交代给他的任务,他都会去完成!我一直向人们解释,如果你要跟某人交锋,他就是你要带上的首号人物。他的心理非常强大,而且非常刻苦去练球。在改善球技方面,他绝不会放弃。”

  虽然刘子威在汇丰青少年赛场上战绩出色,已经明确了今后要转为职业球手的道路,但是他并不着急马上踏上转职业的赛场。“先在业余赛场上拿几站冠军再去转职业。压力肯定会有的,但是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我的学球时间是有点晚,但是按照到现在学球的时间来说,我还不属于大器晚成。”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青少年利百特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