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试点体育课跑班制 学生可以打高尔夫

2015年03月12日17:58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新华报业网讯 体育老师在教孩子打高尔夫球的姿势。扬子晚报记者吴俊摄昨天上午,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操场热闹非凡,高尔夫、柔道、独轮车、击剑……这些有趣的体育项目,让300多个孩子开心不已。原来,从这个学期开始,游府西街小学开始试点体育课跑班制,孩子们可以从14个体育项目中任选一项学习。据悉,如果效果好,这一模式有望推广。扬子晚报记者王璟

  体育课能玩轮滑,还可以打高尔夫呢

  昨天上午第一节课时间,在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校园内,非常热闹,操场上有学生踢足球、打篮球,跑道上有学生骑独轮车、玩轮滑,在教学楼楼顶还有学生在打高尔夫。

  “我学独轮车,以前我们体育课就要让体育老师来教,现在改了,一开始老师会举着牌子,我们会骑着独轮车过去。”“我觉得高尔夫比较有意思,很好玩。”……采访中,很多学生都表示,以往上体育课跑步、跳绳那样的常规活动比较多,而现在可以根据自己兴趣自己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甚至可以培养成一项特长。

  开设14个体育项目,老师不够外聘专业教练

  据介绍,游小在新的学期在体育教学上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体育跑班上课,300多名三年级学生打破班级界限,在14个体育项目中任选一项自己喜欢的学习。

  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闫朝广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在周三设置了一节统一时间、多样项目的特殊体育课,共设置了生活体育、高尔夫、篮球、游戏、花样跳绳、排球、羽毛球、足球、啦啦操、独轮车、轮滑、柔道、乒乓球等14个体育项目。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学习一个或两个学期。

  该校体育特级教师倪晨瑾表示,除游小的九位专职体育教师每人负责一个项目外,学校还专门聘请了运动队的专业教练。

  学期末的体育成绩如何考核呢?倪晨瑾表示,学校会有一个体质健康的测试,还包括学生对体育的态度、体育技能以及体育习惯的培养,还会有体育家庭作业,并建立评价标准。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学生体育课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