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顶级球手聚首观澜湖 女子世锦赛阵容强大

2015年03月03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资料图)林希妤(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5年3月3日,观澜湖】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12-15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目前108人参赛阵容已敲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朴仁妃、世界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和世界第八的柳萧然将领衔出战。本届女子世锦赛是2015女子中巡的年度揭幕战,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广州小将林希妤将率领潘艳红、高球天才少女鲁婉遥、刘钰,以及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隋响和张维维等中国红粉在家门口竞逐这场世界顶级赛事。此外,韩国人气高球美女安信爱、90后捷克一姐克拉拉·斯皮尔科娃和俄罗斯辣妈玛利亚·巴里克耶娃等美女选手也将惊艳赛场。点击看更多高尔夫美女大图>>>>

  赛事由中高协主办,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两大国际赛事机构共同认证,由观澜湖集团承办,总奖金为60万美金。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本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包括72洞个人比杆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赛事将在海口观澜湖的壹号场——黑石球场,也是亚洲著名的火山岩球场上举行。

  高手对决  朴仁妃vs苏珊·佩特森演超级秀 高坛新星闪耀

  本次赛事汇聚了世界女子高坛最强阵容。其中,团体赛将由女子世界排名中前20名的8个国家代表队、女子欧巡赛奖金排名中前10个国家代表队以及东道主国家2个代表队同台竞技。职业球手个人赛的参赛资格由排名来决定,除了来自世界女子职业排名榜,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等多位国际名将也将亮相海口观澜湖,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朴仁妃、排名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和排名第八的柳萧然。

  其中,五次大满贯得主朴仁妃和佩特森的对决将再成重头戏。二者曾在上两届赛事中势均力敌、轮番摘冠——2013年,朴仁妃仅以一杆之差不敌佩特森获得个人赛亚军;2014年女子世锦赛上,朴仁妃以五杆优势击败紧随其后的佩特森夺得个人冠军。佩特森更是海口观澜湖的常客,去年十月,她搭档国际篮球巨星姚明正是在黑石球场出战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朴仁妃vs佩特森今年谁将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观澜湖显然也是韩国女将柳萧然的福地,去年她首次来观澜湖出战女子世锦赛便获得季军,还与同胞朴仁妃携手夺得团体赛冠军。几个月后,柳萧然在加拿大公开赛中打破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冠军荒,夺得个人第三个LPGA赛事的冠军。

  此外,这些高尔夫新星今年或将在海口观澜湖绽放。如年仅18岁的英格兰一姐查理·赫尔,2013年,她作为最年轻的球手参加索尔海姆杯助欧洲队首次在美国夺冠,由此引起关注;2014年3月,她在摩洛哥的拉拉·梅利姆杯比赛中斩获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为4天后的18岁生日送上一份大礼。还有现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法国选手席琳·波蒂尔,她在去年获得NCAA女子锦标赛的个人赛亚军,并带领杜克大学夺冠;她还曾在欧洲女子业余锦标赛中以6-0在比洞赛中为法国队摘得冠军。

  中国军团  林希妤领衔诸红粉 高球天才少女将战

  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广州小将林希妤将领衔中国军团。去年12月,她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由此成为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并获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2014年在女子中巡赛有两冠两亚惊艳表现的潘艳红,曾助中国队夺得2014仁川亚运会团体铜牌的18岁的大连选手叶子琪和17岁的北京姑娘石昱婷,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团体和个人双料亚军得主阎菁都将出战。

  此外,被誉为“高尔夫天才少女”的上海球手鲁婉遥也将参赛,她曾在2013年助上海队获得全运会女团亚军。还有北京女孩刘钰,她曾用高尔夫球杆“打进”全美排名前十的名校杜克大学,并助杜克在历史上第六次赢得全美级别最高的大学生联赛——NCAA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团体冠军。2014年,刘钰做出提前告别大学生涯、转为职业球员的决定。

  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隋响和张维维也有幸获得女子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拥有和朴仁妃、佩特森等世界一流选手过招的机会。

  除了高水平的较量,女将们曼妙的身姿也将成为黑石球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当中就有被誉为韩国第一高尔夫美女球手的安信爱,她曾留学新西兰并入选新西兰国家队,于2009年返回韩国并参加韩巡赛,目前在韩国女子高尔夫奖金榜排名第三位。90后捷克一姐克拉拉·斯皮尔科娃2011年转职业,向来以甜美的面貌征服球迷,今年已是她连续第四届出战观澜湖女子世锦赛。此外,意大利美女选手索菲·桑德罗届时也将空降海口,她不但是意大利女子高球冠军,更是当今高坛的时尚人物,曾多次推出个人写真日历,以另一种方式诠释对高尔夫的爱。此外,还有身材高挑的金发俄罗斯辣妈玛利亚·巴里克耶娃将连续第二次参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全球服务公司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世界知名的意大利运动服装百年品牌斐乐(FILA)、世界知名高端卫浴领域的佼佼者东陶(TOTO),以及全球最大的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提供商都乐(DOLE)的大力支持。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朴仁妃佩特森女子世锦赛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