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锦标赛3月揭幕 朴仁妃林希妤领先出战

2015年02月02日16: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希妤(2014年女子世锦赛)林希妤(2014年女子世锦赛)

  新浪体育讯 2015年2月2日,2015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12-15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截至目前,世界一姐朴仁妃、世界第五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世界第八的柳萧然将领衔世界女子高坛108名女将,出战海口观澜湖。在上两届赛事中,朴仁妃和苏珊·佩特森势均力敌、轮番摘冠,此次二人必将率领众红粉再度上演一场激战。

  此外,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林希妤也将出战。陆续揭晓的参赛球员还有韩巡赛实力球员、人气美女安信爱(Shin-Ae Ahn);广东选手陈利庆,这位昔日观澜湖球僮靠苦练成为今日职业高球手;以及中国选手潘艳红、闫盼盼、刘钰。其他球员信息将随报名进程进一步披露。

  赛事由中高协主办,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两大国际赛事机构共同认证,由观澜湖集团承办,总奖金为60万美金。本届女子世锦赛是2015女子中巡的年度揭幕战,将开启中国女子职业的新赛季。赛事同期,还将举办观澜湖菁英女子慈善赛。

  汇聚女子高坛最强阵容

  

  朴仁妃vs苏珊·佩特森 上演超级秀

  自2012年创建以来,世界女子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其全新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与奥运接轨,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本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包括72洞个人比杆赛、72洞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72洞业余球手个人赛。赛事将在海口观澜湖的一号场——黑石球场,也是亚洲著名的火山岩球场上举行。

  本次赛事汇聚了世界女子高坛最强阵容。其中,团体赛将由劳力士女子世界排名中前20名的8个国家代表队、女子欧巡赛奖金排名中前10个国家代表队以及东道主国家2个代表队同台竞技。职业球手个人赛的参赛资格由排名来决定,除了来自世界女子职业排名榜,女子欧巡和女子中巡等多位国际名将也将亮相海口观澜湖。据最新报名情况,截至目前,包括当今世界第一的朴仁妃、第五的苏珊•佩特森和第八的柳萧然等名将均已确认将再度出战。此外,即将年满19岁的广州姑娘林希妤也将参赛,她在去年12月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女子中巡收官战——中国女子公开赛中成为CLPAG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奖金王。陆续揭晓的参赛球员还有韩巡赛实力球员、人气美女安信爱(Shin-AeAhn);广东选手陈利庆,这位昔日观澜湖球僮靠苦练成为今日职业高球手;以及中国选手潘艳红、闫盼盼、刘钰。其他球员信息将随报名进程进一步披露。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表示:“经过三届的历练,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已经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它代表了世界女子高尔夫的最高水平,也是中国年轻选手在家门口向高尔夫巨星学习的最佳机会。”

  世界一姐朴仁妃和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的争夺,将是今年赛事的最大看点。2013年,朴仁妃仅以一杆之差不敌佩特森获得个人赛亚军;2014年女子世锦赛上,朴仁妃以五杆优势击败紧随其后的佩特森夺得个人冠军。而今年,两人将再次在海口观澜湖的赛场上相遇,谁胜谁负,让人充满期待。

安信爱 安信爱
陈利庆 陈利庆

  隋响等三名青少年选手参赛

  

  观澜湖倾力发展女子青少年高尔夫

  今年,从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脱颖而出的三名选手——尹渊儒、隋响和张维维也有幸获得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拥有和朴仁妃、苏珊·佩特森等世界一流选手过招的机会。

  可以说,观澜湖在女子高尔夫的发展推动上不遗余力——成功承办连续三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2014年12月,观澜湖为2014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最强有力的场地保证,由此获赛事主办方颁发特别感谢奖。除此之外,观澜湖也倾力打造青少年女子高尔夫的培育摇篮。早在2010年,观澜湖与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共同创办中国第一个专为女子青少年选手设计的高尔夫球邀请赛——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赛事前三名选手可受邀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这是女子青少年选手走向国际高尔夫的一条捷径。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朴仁妃女子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布雷迪4度捧超级碗 火爆群殴 广告秀
  • 娱乐李双江在儿子入狱后首商演 好友:没离婚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