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回应巴西抗议 高尔夫球场不会破坏环境

2015年03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热内卢高尔夫球场里约热内卢高尔夫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星期六为里约热内卢场馆以及遗产工程进行了辩护,因为在他宾馆之外聚集了一大批抗议者,他们高声批评2016年奥运会所产生的环境影响。

  几个抗议者高叫着口号:“国际奥委会滚回家!”他们举起横幅,称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是“自然的杀手”。

  至少两个女子入侵了可以俯瞰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 beach)的宾馆。

  “你们要想看强盗,他们就在这里,国际奥委会,”一个冲过壮实保安的女子大声叫道。

  这个女子没有走出宾馆大堂,距离托马斯-巴赫还很远,后者正在第二楼召开常务会议。

  托马斯-巴赫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盘点一个星期的巴西之行之后面对了抗议者。他试图同抗议者对话,可是他被高声喊叫淹没。

  他们抗议修建一座新的高尔夫球场所消耗的水资源。他们同时表示在举办帆船比赛的地点,他们砍掉了树林。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缺水的几个城市之一,抗议者最近几个星期聚集在球场之外,宣称“占领高尔夫”。

  “当我们处于危机中的时候,他们毁掉了300棵树。这些人应该为水资源紧缺而遭到批评,因为并不是人在用水。”一个叫玛丽娜-阿夫雷乌(Marina Abreu)的抗议者说。

  托马斯-巴赫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遗产工程将让里约热内卢成为一座更好的城市。

  “高尔夫球场的灌溉不会影响里约热内卢的饮用水资源,”他补充说高尔夫球场所用的水并不是来自饮用水保护区。

  他另外说用于修建高尔夫球场的土地是“回归大自然”,另外修建高尔夫球场使用的也是私人资金。当奥运会结束之后,它会成为里约热内卢第一座公众球场。

  2016年8月,里约热内卢将成为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城市。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国际奥委会巴赫高尔夫球场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西甲-梅西进球巴萨3-1 CBA-广东换外援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