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比赛罕见一杆进洞 凤凰城记忆成片羽吉光

2015年01月30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伍兹在凤凰城公开赛的一杆进洞伍兹在凤凰城公开赛的一杆进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不知道你注没有注意到一个事实。伍兹在高尔夫比赛中的一杆进洞相当少。没有错!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球员以来,伍兹总共在美巡赛上才打出过三个一杆进洞。这让1997年凤凰城公开赛的那个一杆进洞成为了人们相当珍贵的记忆。关于伍兹与一杆进洞,请看美国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杰森-索伯(Jason Sobel)撰写的文章:

  当伍兹最近在推特上宣布他将在14年之后重返凤凰城公开赛时,他放上了一条YouTube的视频。那些对历史很了解的人甚至不需要点开这个链接。

  在这条不朽的视频中,21岁的伍兹,身形瘦削,穿着一件肥大的球衫,拥有势不可挡的挥杆。他将小球击向高高的沙漠天空,接着看到它蹦了两下,落入洞杯之中。接下来……一片混乱。伍兹与球童击掌相庆,异常兴奋与激动。而围绕在一旁的球迷举起他们的饮料,将它们奋力抛向空中。在发球台周围,落下了豆大的啤酒雨。

  “我嗅到了,听到了身后的啤酒,”伍兹这个星期回忆道,“我转过头去,看见啤酒都疯狂地飞了起来……你能看见发球台上掉了一地啤酒杯。”

  这是让人难忘的一段视频,主要是因为人们自发的,非传统的,古怪的反应。与此同时,它也是难以磨灭的,因为它代表了高尔夫之中两个最具人气的“奇迹”少之又少地交织在了一起。

  让我们做一个小小的试验。问你最喜欢的非高尔夫人,比如你的曾祖母,你蹒跚学步的孩子,你友好的外星人邻居--让他们说出某个靠打高尔夫为生的人的名字。非常大机会,答案是:“泰格-伍兹”。现在再问同一个非高尔夫人,让他说出一种高尔夫击球。非常大机会,答案是:“一杆进洞”。那些说不出信天翁与三柏忌区别的人仍然理解一杆进洞的概念。那穿越了高尔夫。

  可是当谈到伍兹打出一杆进洞时,这个名单却出奇地短。

  虽然他证实说自己一辈子总共打出过19个一杆进洞--最后一个却是四年前在艾尔沃斯--另外,他在美巡赛上总共只打出过三个一杆进洞。

  其中一个出现在他的职业首秀上--1996年大密尔瓦基公开赛。另外一个则是次年在斯科茨戴尔TPC引发啤酒雨的那个。还有一个是再一年之后,在国际高球赛(Sprint International)上的直接灌球入洞。很可惜,它从未上过电视。

  (“当时电视工作人员不得不遵守工会的强制休假令,它发生在松树城堡第七洞,”伍兹回忆道,“我直接灌入洞中。他们在第六洞果岭向我显示:他们正在工会休假。我在第七洞直接击球进洞。他们在第八洞,五杆洞的上坡球道追上了我。因此那也许是相对有趣的一个,因为小球在飞行途中进入了洞中,它砸坏了洞杯。”)

  那之后呢?什么也没有。一个大大的空洞。

  如果你觉得伍兹的大满贯赛冠军荒是漫长的,考虑一下他的一杆进洞荒。自从他上一次在比赛中打出一杆进洞已经过去了17年时间。

  也就是说他在美巡赛上打了3733个三杆洞,可是却没有在记分卡上写下1字。

  不过这个数,他是不会计的。

  当伍兹被问到在竞赛中缺少一杆进洞的时候,他暂停了一会儿,然后反省道:“我还没有打出过一杆进洞,你是对的,在竞赛中相当长时间都没有打出过了。”

  总计下来,他在美巡赛的4583个三杆洞中打出了3个一杆进洞。其比率仅为0.065%,听上去这是很少的,可是当我们抽取他同辈球手的数据进行比较时,发现他也不是那么差。

  米克尔森在7281个三杆洞中打出5个一杆进洞(比率为0.069%),福瑞克在7518个三杆洞也打出5个(比率为0.067%),而埃尔斯与伍兹一样,只打出了3个一杆进洞,他总共有5430个机会(比率为0.055%)。想要更多?麦克罗伊最近才在欧巡赛上打出第一个一杆进洞,而他在美巡赛认证的比赛中,比率为0比1,192。

  可是根据美国国家一杆进洞登记组织(National Hole in One Registry)的数据,一个职业球员打出一杆进洞的几率为:1/2,500。这意味着伍兹还要打差不多3000个三杆洞,才会跟不上概率。

  那些希望他在这个星期重复历史的人肯定不愿意听到这条消息,毕竟这是2001以来伍兹首次光顾著名的16号洞。

  当然他们也不想听到以下这个事实:自从凤凰城公开赛三分之一世纪之前搬到斯科茨戴尔TPC之后,16号洞只出现了8个一杆进洞。 很显然,最著名的仍旧是21岁伍兹在那段视频中制造的那个。

  甚至伍兹本人也知道,即便这次在同样的地点打出一个不可能的一杆进洞,也会产生不一样的反应。

  “1997年的时候,他们没有这样环绕发球台的大看台,”伍兹解释说,“那是一座小山,人们在那里开派对。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像以前那样上酒。在我后边打球的选手,真的遇到了很多湿漉漉的球位。那个时候的高尔夫真的很不一样。”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米克尔森一杆进洞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