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哈娜从资格赛升榜首 科茨赛阎菁成中国领跑者

2015年01月30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30日,韩国女将张哈娜从星期一资格赛,跃升到了科茨高尔夫锦标赛的领先榜首位。1月30日,韩国女将张哈娜从星期一资格赛,跃升到了科茨高尔夫锦标赛的领先榜首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韩国女将张哈娜从星期一资格赛,跃升到了科茨高尔夫锦标赛的领先榜首位。张哈娜世界排名第21位,她在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两轮过后领先前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4杆。

  张哈娜拥有美国LPGA巡回赛完全参赛资格,然而赛季首站并非向所有选手开放,因此上个星期六她不得不参加资格赛。看上去她在金色奥卡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Golden Ocala Golf and Equestrian Club)多呆几天是有收获的。她前两轮只吞下一个柏忌,打出132杆(67-65),低于标准杆12杆。

  今天开球时间推迟了90分钟,因为早上有霜冻,结果有50位选手未能完成18洞。她们将在星期五回来完成剩余的比赛,届时才会确定36洞淘汰线。看上去张哈娜不希望明天回来补赛。最后一个洞,她在夜色快降临的时候推入了一个25英尺,拐弯的推杆,漂亮收尾。

  昨天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打出70杆,以136杆(66-70),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世界第二高宝璟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与另外三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其中包括昨天的另外一位并列领先者:阿萨阿拉-穆略斯(Azahara Munoz),她打出71杆。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还差4个洞完成比赛,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还差5个洞完成比赛,她们的当前成绩也为低于标准杆7杆。

  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同样是昨天的并列领先者之一,她打出72杆,与崔罗莲(70)并列位于第七位,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

  中国内地选手的表现整体不佳,阎菁通过资格赛进入阵容,她第一轮打出75杆,不过今天在16个洞交出低于标准杆2杆,她当前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杆,目前是中国内地选手的领头羊。阎菁以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37位。

  封悦昨天在四位中国姑娘中表现最好,今天打出77杆,刚好位于预估的淘汰线上。而林希妤还有2个洞完成比赛,当日成绩为平标准杆,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4杆,也在预估的淘汰线上。至于冯思敏,两轮75-74,看上去难以避免淘汰。

  很显然,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张哈娜攀升到科茨高尔夫锦标赛榜首位置,没有人感到惊讶,因为22岁选手曾经在女子韩巡上拿到过奖金王,当下的世界排名也不低。“我希望未来两天打好,这样人们可以认识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选手。”张哈娜通过翻译说。

  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张哈娜是美国LPGA巡回赛新人,她的经验却不可谓不丰富。她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的最好表现为2014年依云锦标赛并列第三名。她在韩国女子巡回赛征战的五个赛季中赢得六场赛事。12岁参加韩国女子公开赛,她便获得并列第42名。

  当然领先榜上不止她一个厉害角色,这为后两轮的角逐做了很好铺垫。上个赛季,史黛西-路易斯成为1993年贝茜-金(Betsy King)以来第一个包揽年度最佳球员奖、薇尔奖以及奖金王的美国选手。“我只是今天打得不够好而已。”美国姑娘说。

  世界第二高宝璟左手拇指缠着绷带,不过她觉得自己未能打得更好是别的原因。“我超级生疏,”新西兰姑娘说,“有一刻,我甚至不知道我能不能打球……我的感觉是零。能够回到正常状态非常好。过去三个星期,我相当努力,以便准备好这一周的比赛。”

  不过说实话,这场赛事吸引大众的选手,并未出现在领先榜上。泰格-伍兹侄女夏安-伍兹(Cheyenne Woods)通过外卡进入阵容,她有可能晋级。她在18号洞抓到小鸟,成绩达到高于标准杆4杆,估计这个杆数是安全的。“这个星期打好,开一个好头,对于我来说是重要的,” 夏安-伍兹说。

  如果没有13号洞四杆洞的话,夏安-伍兹的成绩会好不少。在金色奥卡拉,总共有8个模仿世界名场的球洞。13号洞仿照圣安德鲁斯17号洞,路洞,而它让夏安-伍兹付出了惨重代价。她两轮在这里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包括星期四吞下双柏忌。“那个洞今天狠狠揍了我一顿,”她说,“如果我星期五可以再打它,我肯定要复仇。”

  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在第六洞,三杆洞没有遇到麻烦。这个球洞模仿奥古斯塔16号洞。162码之外使用5号铁开球,宝拉-克里默获得了巡回赛的第二个一杆进洞。只可惜这个球洞没有奖品。

  “我在奥古斯塔打出了一杆进洞,”她说,“我心说:‘我的车子在哪里?’可是我猜想我在奥古斯塔打出一杆进洞比得一辆车更好……这是为什么我打球的原因。你要为了完美时刻打球。”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从第一轮的平标准杆反弹回来,星期四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

  “犯了许多愚蠢的失误,”魏圣美说,“可是与此同时,你知道,我感觉我做得很好,救得很好。你犯了错误,你会说:‘OK,下一次我不会再犯了。’……今天只是各处有些愚蠢的错误而已,可是我对周末真的很期待。”

  查看成绩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科茨科达张哈娜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