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茨戴尔TPC挑战改变 迎接伍兹2015开年之战

2015年01月27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到斯科茨戴尔TPC球场到斯科茨戴尔TPC球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美国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即将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揭幕2015赛季。这对于伍兹来说很少见,因为他已经相当多年没有到斯科茨戴尔TPC参赛了。无论如何,当他来到这座球场的时候,他会见到一个不一样场地,因为去年球场才进行了大范围的翻修。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下美巡赛官方网站罗布-博尔顿(Rob Bolton)撰写的文章。

  在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11月份过完72岁生日之后三天,他来到亚利桑那参加另外一场派对--斯科茨戴尔TPC体育馆球场的重启仪式。好吧,鉴于凤凰城公开赛是美巡赛上最吵闹,参观人数最多的赛事,媒体日感觉更像是赛前热身。

  我本人在那里。媒体获邀下场打上一轮,为这座翻修过的71杆球场先检测一下,不过当时我没有下场。(如果你曾经心情悲痛地看过我打球,你会理解的。)与之相对,我为联名设计师保驾护航四个洞,或者说一个小时。无论如何,那是一个甜蜜的安慰奖。

  汤姆-怀斯科夫与杰-莫里希(Jay Morrish)合作,负责了斯科茨戴尔TPC原有球洞的走向以及设计。斯科茨戴尔TPC在1986年开业,而次年一月份,体育馆球场首次成为凤凰城公开赛的主办球场。至于最近的改建,美巡赛16个冠军及197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就与“无限景观公司”(Landscapes Unlimited)携手,于去年动工。由于太阳山谷的干燥天气,他们的改造工作只花了3个月,7月初就竣工了。

  所有球洞都动了手术,可是一些球洞只是做了一下沙坑和景观,因此在你思考汤姆-怀斯科夫到底对收官部分做了什么大改之前,请放轻松。

  “我们没有改动15、16和17号洞,” 汤姆-怀斯科夫说,“为什么?那些是相当棒的球洞。它们不需要改变。”

  在将球车停靠在第一洞四杆洞的发球台旁边之后,汤姆-怀斯科夫走到了发球台右边的练习果岭。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场,我们等待着这个四人组的另外一些成员。汤姆-怀斯科夫丢了两个球在地上。在果岭之外大约12英尺,他拿出挖起杆,第一次尝试,就将球击入了他瞄准的球洞。在做了一个孩子般的表情,半露出笑脸之后,他转过头来询问我:是否看到了他击球进洞?他获得了确认。他柔软的双手以及柔顺的动作掩饰了他的身躯,坦率说,也掩饰了他的年龄。的确,那是一种只有你亲眼见到才能体会的手感。

  当全世界集体注视斯科茨戴尔TPC迎接第77届凤凰城公开赛的时候,这样的一个场景无疑成为了一种隐喻。

  一旦四人组的其他成员来到--包括后9频道的谢恩-培根(Shane Bacon)以及美国高尔夫频道的马特-吉内拉(Matt Ginella)--汤姆-怀斯科夫将人们的注意力转到408码的开局洞。对于这个球洞而言,新增的是左侧的球道沙坑。可是,对于整个球场而言,全新的就是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白沙。它取代了传统的土地颜色的障碍,在电视上将非常醒目。

  “我们希望给球场重新做沙坑,” 汤姆-怀斯科夫说,“在发球台上,巡回赛球员以前没有感到太多压力。球具现在已经让那些沙坑过时了。他们都能轻松越过沙坑。因此我们将73个沙坑减少到66个,而它们的具体位置就吸纳了ShotLink的资料。我们搜集了五年那样的信息,我们取了球员们的开球平均值。我们将沙坑重新布置在那里。我想巡回赛球员会见到有点难度的开球要求,可是沙坑足够远,普通爱好者在发球的时候就达不到那里。”

  在革新后面存在着一种动力。那一直是汤姆-怀斯科夫的战斗口号,不能仅仅是挑战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正如汤姆-怀斯科夫说的,“每个人的体验都要得到提升”,因此他们也将享有更好的设施,包括全新的更衣室,酒吧以及餐厅。

  另外一项重要的改变还在于,132位参赛选手都要接受挑战,去研究2、3、4和14号洞的果岭,因为它们全部都重新做过了。第四洞,183码,三杆洞的果岭整体向左搬迁,并提升了高度。而第14洞,四杆洞,远离了公路,并增加了46码。

  “最重大的改变,你未来将听到许多谈论的是14号洞,” 汤姆-怀斯科夫说,“那个洞从后边计算长490码,而且是上坡开球,上坡第二杆,沙坑护卫得很好,果岭也很小。我们降低了存在于原来果岭后边的山包,矮了大约15英尺。现在如果你站在球道上,你能看见迷信牧区(Superstition Range,斯科茨戴尔正东面)。以前你绝对看不到那些山。真的非常棒。就是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我以前没有想过。我只是说我想打到那个高度上。”

  汤姆-怀斯科夫估计14号洞的难度将不低于第三位。“你最好在13号洞与15号洞把问题解决好,因为你在14号洞打出平标准杆,你就能打败所有参赛选手。”

  18号洞四杆洞只增加了4码,达到了442码,可是要穿过湖对岸的沙坑,你的小球必须要在空中飞360码,因此别期待那里会有多少英雄行为。“那个球洞应该会出一些小鸟,可是如果你打得聪明的话,最后一个洞你并不需要力量。”汤姆-怀斯科夫说。

  汤姆-怀斯科夫相信从形状来说,这些果岭仍旧是“中等难度”的,他估计胜杆在低于标准杆14杆到18杆之间。

  11个洞比一年前更长,其中4个洞至少增加了25码。然而这里也有5个洞比2014年更短,其中13号洞,五杆洞,减少的距离很多。现在长558码,它减少了37码。以前分成两条的球道现在自然地形成了一条。

  总体下来,球场最长可以达到7266码,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14码,与2004年到2014年的数字相比另增加了50码。

  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本周不会过来卫冕,因为他手上有伤。去年他取得突破性胜利的过程中,上球道率排名并列位于第十位。开球精确度是他的强项之一,可是汤姆-怀斯科夫相信今年这一点更为重要。

  “我觉得打歪的开球会遇到更大麻烦。以前选手们可以脱离麻烦。以前人们可以开得很远,而且不必开到球道上。” 汤姆-怀斯科夫说,“我想现在的球场比起以前来对好开球的奖励更大了。”

  这证明我把球杆放在家里是正确的。在我与他同行的过程中,汤姆-怀斯科夫花了大量时间,评论和赞美球洞的规划。一方面,他现在经常在直播间参与球评工作,另外一方面,很明显他不会拒绝美的东西,无论主要的目标是什么。

  “美丽的景观在这里得以落实,”他说,“他们在沙漠中放入了许多风化的花岗石,那让球场看起来更自然。以前有点秃,有点脏。”

  11月中旬的时候球场就很美,随着赛事时间的临近它肯定会进一步提高,因为冬季的情况很好,而赛事开始之前一周的天气也适宜。可是果岭上新种植的老鹰百慕大草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成熟。而更新过后的排灌系统将帮助球场长期繁荣兴盛。

  “我们营造了更好的比赛条件,” 汤姆-怀斯科夫说,“每样事情都迎合了这座球场未来的需要。”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斯科茨戴尔TPC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规定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禁止写缺点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