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研究生考上高尔夫国家A级裁判 月收入过万

2015年01月28日16:11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丹 记者 龙在全 摄刘丹 记者 龙在全 摄

  大学生都爱考证,普通话证、英语证书……而她考的证,却让她在校期间月入上万。  她叫刘丹,24岁,重庆垫江妹子,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管理研二学生。去年11月初,她拿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国家级A级裁判员证书,也是学校第一个考取该证的人,考证期间,独自战斗的艰辛也深深印在她的记忆里。

  围观

  24岁妹子成高尔夫国家A级裁判

  重庆最高仅为中级

  昨日,记者在南坪万达见到刘丹,高挑的身材,精致的小脸,是个标准的重庆美女,很难让人联想到她是个高尔夫球裁判。

  刘丹回忆,2013年她开始考高球裁判员,从初级到中级,一直考到国家级,2014年10月,她又考上国家A级,以总分82.8的成绩通过,成为学校第一个考上高球国家级裁判的人。

  重庆高尔夫球协会工作人员表示,重庆现目前最高的高球裁判为中级,还没国家级,更别说A级。

  高尔夫球裁判有多少收入?刘丹介绍,自己刚入行,每月大概能接2场职业赛,每场报酬3000元左右,加上几场商业赛,月收入在8000~20000元不等。

  努力

  啃透全英文规则 暑假兼职球童

  暴晒四五小时挣考试费

  为何会去考高尔夫球裁判?2013年5月,刘丹的导师邹教授建议弟子往此方向发展,考高球裁判需扎实的英语功底,“我本科四年也学的英语,但网上有人说这行不适合女生,但年轻就要给自己更多可能。”

  经过10多天的备考,当年5月底,刘丹顺利通过初级考试,中高协发给她一本《高尔夫规则判例》,“这本书比一般辞典还厚,全英文,讲述高尔夫比赛的规则。”面对10月的国家级考试,刘丹规定自己每天看30~50页,“读得很吃力,要查很多专业词汇,没人可以请教。”

  为筹考试费、车费等,暑假期间刘丹兼职高尔夫球童工作,每天要晒四五个小时,“几场考试花了10000元,自己挣了一半多”。

  拼搏

  全国各地飞

  曾在秦皇岛暴晒七天

  刘丹回忆,刚开始拿到高尔夫球国家级证书的她,没接到活儿,做了半年“免费裁判”。

  直到2014年6月,她接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打来的电话,邀她去北京做“美巡中国赛”裁判。欣喜若狂的她当天就买好火车票,“那场比赛我只是实习裁判,没工资,但这是一次转机。”那之后,刘丹开始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开始有了收入。

  “工作很艰辛,开着敞篷车在球场上转,不能庇荫不能躲雨”,刘丹曾在秦皇岛被晒了7天,在郑州被暴雨淋了3天……“但工作之余又能去当地旅游。”

  说到未来,刘丹表示,“若重庆高校有高尔夫球裁判之类的专业,自己很愿意回来教书”。记者 黎雨寒

 

文章关键词: 美女研究生国家A级裁判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