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通往美巡赛之路 源自到北卡州立大学试训

2015年01月12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提姆克拉克提姆克拉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提姆-克拉克对于压力很清楚,而他经受的压力可不止是争夺高尔夫冠军的那种压力。提姆-克拉克进入美巡赛第14个赛季时,享有一个战果不错的生涯。他两次在美巡赛夺冠,其中包括赢得球员锦标赛。另外,他还赢得了6个国际冠军,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除此之外,他还三次参加总统杯。而这一切都开始于他到北卡罗来纳雪地中试训。

  对于一个没有埃尔斯、古森那样天赋的南非球手而言,提姆-克拉克万难想象出他该怎样打到最艰难的巡回赛上。旅行遥远,而且昂贵。可是一个到大学打高尔夫的机会最终成为天赐之福。

  当时另外有一个南非人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打球,有一年,这个南非人的父亲过去看西蒙-霍布戴(Simon Hobday)参加松树丛美国常青公开赛。他同狼群队的高尔夫教练理查德-赛克斯(Richard Sykes)谈到了提姆-克拉克,后者当时快满20岁了。

  “他爸爸对教练说:‘你听我讲,南非有一个小孩真的想立即过来为你的队伍效力,你能不能给他一个机会。’”提姆-克拉克说,“接着他给我打电话说:‘你春季的时候过来。如果你打得好,你可以留下来。如果你打得不好,对不起,你的奖学金就没有了。’接着那个春季我进入了全美明星队的第一梯队。”

  可是情况不是那么容易。

  那个时候,提姆-克拉克只去过美国一次。1993年,他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一起打了国际青少年大师赛(萨巴蒂尼赢了),而后他们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一场AJGA的比赛,不过主办方要求他们打资格赛(提姆-克拉克是唯一被要求那么做的孩子)。多利松举行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在下个星期,可是提姆-克拉克表示南非因为种族隔离制度,被禁止参赛。

  接着,他返回家中,直到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给他一个机会,不过这个机会带有附属条款。

  “我圣诞节当天离开南非,因为那趟航班的价格最便宜,”提姆-克拉克说,“我们落地的时候,天下着雪。我心里想:‘我可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事情。’我居住的地方,全年的天气就像夏威夷一样。教练在机场接上了我。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我打球,他把我载去击球--下了飞机立即去,而且是在冰雪之中。他只想看一看我的本事到底如何。”

  提姆-克拉克的挥杆足够好。那个春季,他以全美明星队成员开始,次年他赢得了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参加上了1998年美国大师赛。那一年稍晚时候,他宣布转为职业球员,在美巡二级巡回赛上打了两年。2000年,他赢了两场,终于登陆美巡赛,接着他就上道了。

  “我生涯中的最大机会是去那里打球,”提姆-克拉克说。

  对于国际球员来说,这并不是一条稀奇的道路。蒙哥马利上过休斯敦浸会大学,卢克-唐纳德去了西北大学,获得艺术学位,并且赢得了NCAA锦标赛。而麦克道尔曾就读于阿拉伯马大学伯明翰分校(Alabama-Birmingham)。

  回到那个时候,南非人却很少,因为距离实在太远,而且缺少关注,除非小跳羚们经常去美国打球。

  “当我们逐渐成熟的时候,美巡赛更像是事后的想法,”提姆-克拉克说,“你觉得不存在这总可能性。我很幸运能过来上大学,获得那样的机会。对于我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而言,那遥不可及。从经济上来看,要从南非去打资格学校,可是一件大事情。人们可负担不起。对于我来说,那也许是我生涯中最大的运气。”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克拉克西蒙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对话国足翻译哥 张呈栋跟翻译摔跤
  • 娱乐林青霞旧爱投资失利 惨当“应召男”陪酒
  • 财经山东高速成收费公路王:10年净利润超百亿
  • 科技个人信息泄露网上明码标价消费者维权难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吉林学霸龙凤胎弟弟保送姐姐签约北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