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已经准备好应对策略 长推杆一直用到非法

2015年01月09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提姆克拉克提姆克拉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南非职业高尔夫球手提姆-克拉克计划今年重返多利松,这一次,他准备带着长推杆去竞赛,而不是慷慨陈词,激动地抗议禁止它们的规则。

  提姆-克拉克已经接受支点式推击模式禁令,尽管过去17年他使用长推杆时一直都用这种方式。这是规则生效之前的最后一年,提姆-克拉克不打算浪费这样一段时间,去适应一根新的推杆或者一个新的推击模式。他仍希望打出好的高尔夫。

  说是这么说,他已经在考虑改变,只不过他不想分享自己的解决办法。

  “我已经找到了一些好点子,可是我不会告诉你,以防他们又要禁止,”提姆-克拉克笑着说,“可是我想我处理得很好。我想我不像去年开始的时候那么担心,因为我现在已经搞清了一些事情,我会好起来的。可是我不会花时间现在练习,因为今年我还准备用我在用的推杆打比赛。

  “一旦他们告诉我不行了,那么就不行了。那样更容易改变。”

  提姆-克拉克表示农夫保险公开赛结束之后,他会前往圣地亚哥的Scotty Cameron推杆工作室,尝试一下与他想法相吻合的推杆。除此之外,他视2015年是再接再厉的一年,因为一年前他表现得很好,他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并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中进入了延长赛。

  提姆-克拉克四年以来第一次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开启新的一年。这是一个好地点,即便他是高尔夫之中击球距离最短的选手之一,宽敞、漫长的种植园球场仍不会让他感到困扰。

  扎克-约翰逊,并不因为开球距离闻名,去年就赢得了这场赛事。另外,多年以来,提姆-克拉克已经学会了如何发挥自己的强项。即便巴巴-沃森发球的距离远他大约80码,当他在佘山18号洞,五杆洞与南非人展开延长赛的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很有优势,因为提姆-克拉克的短杆实在很强。

  推杆是短杆技术的一部分,而那一部分,即将面临重大的改变。

  美国高尔夫协会与R&A在2012年年底发布支点式推击模式新规草案,几个月之后在多利松的球员会议上——当时美国高尔夫协会的官员在座——提姆-克拉克在不参赛的情况下,出席了那场会议——他成为抗议的代表人物,他以令人尊敬地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对禁止已经存在了近40年的推击模式,提出这有可能对高尔夫玩家们造成伤害。

  美巡赛随后公开表明反对这一规则,不过最终,它还是接受了。

  提姆-克拉克表示去年开始的时候,那影响了他的球技,不过后来他意识到改变是难以避免的。

  “最终,我意识到你不要去担心这件事情,你只用下场去打高尔夫就好了,”他说,“我是那么做的,或许这是为什么我能在加拿大取胜的原因。我在那里没有担忧。正如我说的,我的想法是出去,做一个更好的推杆手。不要担心已经发生的事情,以及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你只用出去当一个更好的推杆好手就可以了。”

  卡尔-佩特森(CarlPettersson)也在使用长推杆,这根长推杆,他顶着胸骨。同样前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凯文-斯坦德勒(Kevin Stadler)也是。另外,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使用腹式推杆,不过上个月的世界挑战赛,他已经转为传统推杆。

  “我觉得使用腹式推杆的人改起来更容易,”杰夫-奥格维说,“可是像斯坦德勒、斯科特、克拉克等手分开的球员,区别很大。改变很大。你顶在腹部上推击,现在要拿开,并不是那么大改变。你失去了保护伞,可本质上还是同样的推击模式。”

  亚当-斯科特引起的关注最大,因为他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他是第一个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赢得美国大师赛的人。当然,亚当-斯科特一直以来声望很高也是一方面。可是直到2011年,亚当-斯科特才改用长推杆。与之相对,提姆-克拉克大学时代就开始用这种推杆,那个时候,还没有多少人使用这种扫帚杆身的推杆。

  过去17年,他从没有将双手一并放在球杆上过。他的左手放在胸口的地方,而右方放在腰部的地方。

  “我的情况是:我从来没有摇摆不定过。我发现了一样我觉得舒服的东西,”提姆-克拉克说,“十分明显,有些星期,我推得很烂。然而那不是改推杆的问题,那是要练习的问题。”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克拉克斯科特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胖了!房祖名现身庭审 四次容留吸毒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