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园依山靠海挑战异类 美巡冠军赛对菜鸟不友善

2015年01月09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在美巡赛上取胜,你可以获得前往毛维岛西端参加现代汽车高尔夫冠军赛的福利。在那里,球场建在大山的一侧,你可以俯瞰大海,通常情况下,球员们会说这一周与巡回赛的别的星期很不一样。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星期我们可以开球车吗?’”加拿大公开赛冠军提姆-克拉克说。

  J.B。霍姆斯(J.B. Holmes)愿意花一整天远眺太平洋,在那里,偶尔会出现驼背鲸群,而墨洛卡伊岛(Molokai)看上去是那么近,仿佛你游个泳,便能到那里。应该说卡帕鲁瓦的种植园球场在一片神奇的土地上。

  也许更神奇的是,他们还可以在上边打高尔夫。

  “你在这上边行走,不能想当然地说:‘我们应该在这里放一座球场。’可是他们真的做得很不错,” J.B。霍姆斯说,“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场地。”

  比尔-库尔(Bill Coore)与本-克伦肖(Ben Crenshaw)联手创造了这座球场,外观上,它好似一头野兽,因为这里宽阔的球道会被峡谷斩断,地势高低不平,还有就是果岭虽然面积很大,却因为草纹的关系,很难估量。

  日本选手松山英树仍旧在学习英语,可是他已经为这座球场找到了合适的词汇。他笑着说:“Big”(大)。

  可是外表具有欺骗性。扎克-约翰逊是大炮时代的“豌豆射手”,去年打出273杆,低于标准杆17杆取得胜利。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也取得过胜利,而卫冕的时候拿到了亚军。杰夫-奥格维连续两年夺冠,而他谈到自己的夺冠秘诀时,盛赞切杆好。

  有一件事情是明白无误的--这也许是美巡赛上最有趣的场地。

  现代汽车冠军赛星期五开始,届时有34位美巡赛冠军下场角逐--这是美巡赛上最难获得参赛资格的赛事之一--当他们在第一洞发球台上插上球座,向外望500码的时候,他们将看到果岭在600英尺之下。

  “在第一洞发球台,我心里‘哇’的一声,因为那景致真是了不起。这与我看着电视想象的可相当不同。” 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说,“地势的起伏与我在别的地方看见的,可没有一点相同。看上去是下坡,可是它比看上去的下坡陡很多。”

  今年总共有12位选手第一次打卡帕鲁瓦。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于此举办的16年时间中,只有大卫-杜瓦尔(1999年),加西亚(2002年)和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2008年)第一次参赛便取得了胜利。

  “我被吓倒了,”扎克-约翰逊谈到第一次参赛时说,“倒不是因为码数,主要是因为果岭。这些果岭真的很难推好。它们非常大,它们的起伏十分剧烈。如果平推的话,速度是缓慢的。可是顺草却超级快……真的很难。你需要多次上球道,你需要多次上果岭。你会错过许多推杆。”

  罗伯特-斯特布(Robert Streb)去年赢得麦克格拉德雷精英赛(McGladrey Classic),从而首次获得卡帕鲁瓦入场券,他很快提醒自己已经不在卡萨斯了。至少多年以来,他在电视中看过这场比赛,从球场的起伏,以及太平洋无穷的海景来说,他知道该期待什么。

  “它非常美,也真的很大,”他说,“他们说球道非常宽,的确如此。他们说这里经常刮大风,的确如此。”

  也许球场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球道的宽度--有些球洞宽度接近80码--对于那些刚刚度过一个短暂的寒假,准备甩掉一些锈迹的选手来说,这的确有助于增强自信心。可是果岭需要经验,还好,赛事星期五开始,这让选手们有许多时间去适应。

  奥格维,也许是球员之中最精明的一个。当他谈到球场设计的时候,他回忆起了自己对种植园球场的第一反应。

  “我们在这样一片土地上打球,我觉得是荒谬的,”他说,“真是情理不通。从第17洞发球台到第一洞果岭,有多少,1000英尺?我想奥古斯塔10号洞到11号洞果岭,可能还没有这里17号洞的一半。我觉得如果你手中不拿记分卡,这座球场很酷。我觉得人们第一次打的时候都打不好。它真是太极端了。

  “你需要花时间适应它。”

  可是现在,奥格维觉得这里实在太好了--主要是因为他已经打过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球场果岭美巡赛种植园奥格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广电总局回应否认封杀赵本山 斥传闻不实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