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应该吃什么水果? 番茄草莓保护皮肤晒伤

2015年01月07日11:46  高尔夫度假 微博 收藏本文
下场应吃的水果下场应吃的水果

  强烈的紫外线是打球面临的考验之一,你的防晒功课是否做得扎实?SPF15的防晒霜有时抵挡不住太阳的伤害,除了外用的防护产品,饮食方面也要跟得上。有些水果可谓是天然的保护屏障,可以帮你达到抵御紫外线、内外兼施的功效。(《高尔夫度假》2014年11月刊 编辑:温雨晴 文:CYNTHIA 图:李樵)

  番茄——抵抗自由基

  番茄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具有光滑皮肤的功效。番茄红素水平越高,皮肤越光滑。研究发现,连续3 个月每天5 勺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酱,皮肤晒伤危险可以降低百分之二十五。另外,能保护皮肤的胶原物质,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还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减少皱纹。番茄红素富含抗氧化剂,其抗氧化能力是胡萝卜素的3.2 倍,是维生素E 的100 倍, 能有效保护细胞DNA 免受自由基损害,促使细胞的再生,维护皮肤健康。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危险系数下降百分之四十。番茄煮熟后比生吃效果更好,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发现,坚持吃煮熟的西红柿,可使人体皮肤防晒能力提高百分之三十三。

  苹果皮——预防短波紫外线

  苹果皮中的抗氧化剂槲皮素可保护皮肤免受短波紫外线(UVB) 的伤害,进而防止皮肤癌的发生。专家建议,出门前除了抹防晒霜,最好吃个苹果。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儿茶素、花青素等活性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另外,对于防止黑色素生成,美白肌肤也有一定作用。

  西瓜——增进皮肤代谢能力

  西瓜不仅具有清热、利尿的作用,里面还含有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能加强皮肤营养,提高代谢能力,从而有效预防皮肤晒后变黑。夏季吃西瓜后,用西瓜汁擦脸或用西瓜外皮切薄片贴脸15 分钟,可以滋养面部皮肤。西瓜含水量在水果是中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降低皮肤癌变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百分之三十。与柠檬相似的橙子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 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 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 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 到体外。

  草莓——最能修复晒伤

  草莓位列美国《吃好》杂志评选过的能修复晒伤的四种食品的榜首,原因是草莓富含维生素C。每100 克草莓含维生素C 约80 毫克,是苹果和葡萄的16 倍。维生素C 以能美白皮肤而著称,不仅能消除人体因紫外线照射而形成的自由基,还能促进保持皮肤弹性的胶原蛋白合成。草莓是绝佳的天然美容品。当然,论起维生素C 的含量,草莓不是最高,问题是比草莓高的猕猴桃很多人吃了会过敏,西红柿要保住番茄红素就得牺牲掉维生素C,而大枣会加重便秘。综合下来,性凉味甜的草莓成为心头爱也是理所当然的。再加上草莓的可爱外形,估计能抗拒其诱惑的人真的很少。

  葡萄——阻止细胞氧化

  巴塞罗那大学和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在《农业和食品化学学报》新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葡萄酒或者吃葡萄可以预防晒伤。研究人员表示,紫外线照射皮肤会激活活性氧,导致DNA 氧化,进而激活破坏皮肤细胞的酶。而存在于葡萄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阻止该化学反应的发生,使皮肤细胞得以存活并免受伤害。因此专家建议,夏天不妨多吃一些葡萄,或者喝两杯葡萄酒,就能收到不错的防晒效果。

  自制防晒饮品——草莓牛奶汁

  材料:草莓6-8 粒,鲜奶一杯(200 ml),碎冰块适量。做法:将草莓去蒂洗净,与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打碎。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美白防晒、预防皮肤粗糙的效果,还可以淡化斑点。牛奶拥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含有维生素C、B2、D 等营养成分,可加强体内新陈代谢,使皮肤白嫩有弹性。

  容易让你晒黑的食物

  每个人对光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样的,那些很容易晒伤的人就属于对光敏感者,更要注意尽量避免吃一些易引起光敏感的食物。芹菜、香菜、红豆、白萝卜等属于感光食物,吃多了,紫外线照射后爱长斑的皮肤就更容易长出色斑了。黑色素的基础物质是酪氨酸,其活性与体内的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如果进食富含这些金属元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肾、牡蛎、螃蟹,桃等,就会增加皮肤的变黑几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水果皮肤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刘强东未与章泽天分手 不满女友抛头露面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