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九个悬念:福勒是否取胜 伍兹是否健康

2015年01月02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日历已经翻到了2015年。很显然,在新的一年中,我们有好些疑问有待解答。以下就让我们看一看ESPN给我们罗列的高尔夫九大悬念吧……

  (1)麦克罗伊能否在美国大师赛中实现终生全满贯?

  这个话题从本月下旬麦克罗伊参加年度第一场比赛就会开始讨论,一直要到奥古斯塔最后一推入洞才会结束。当去年夏天他赢得英国公开赛之后,这个问题立即提了出来,因为他已经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中的三场。很显然,当他几个星期之后第二度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只是进一步刺激了这个问题。

  美国大师赛之前,麦克罗伊如何表现,无论好还是坏,都会细细地剖析。他能成功吗?奥古斯塔应该是他赢得大满贯赛的容易地方,尽管到现在,他在那里的战绩还不算理想。

  (2)2015年,伍兹的身体会健康吗?

  伍兹在他年度最后一篇博客中说,他感觉自己的腰“健康、强壮、稳固”。很显然,一切的起点都在此。如果依然是这个样子,伍兹2015年没有伤势困扰,能够充分练习和准备,那么问题将转为:“2015年,老虎能够赢得多少场?”

  其它问题--争冠,取胜,赢得大满贯赛--如果伍兹不能避免伤势,都没有任何意义。

  (3)米克尔森能否在美国公开赛上再次向全满贯发起冲击?

  在2014年松树丛之前,这里有很多议论,可以肯定在钱伯斯湾(Chambers Bay)之前,不会那么热闹,除非米克尔森到那个时候,已经重返夺冠的道路。去年,他经历了2003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胜利的年份,而且前十名也只有一个--当然那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之上。米克尔森誓言2015年重返巅峰。可是到美国公开赛的那个星期,左撇子将满45周岁。

  (4)谁会是下一任莱德杯美国队队长?

  美国队队长之所以还没有出炉完全是因为鹰谷失败的余波,在苏格兰,美国队以11.5比16.5输给了欧洲队。这是过去10届莱德杯,美国队第八次失利。几乎从赛事结束的那一刻开始,积怨就爆发了,而且延续到了下一个星期,最终导致了工作组的出现。一批人被选出来,研究与莱德杯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也包括下一任莱德杯队长会是谁。

  卡波斯?史翠克?阿辛格?继任计划会公布吗?在非莱德杯年中,可以肯定会有许多莱德杯的消息。

  (5)支点式推杆的最后一年会怎样?

  按照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的日程表,我们距离支点式推击模式非法不到12个月。亚当-斯科特是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最大牌的选手,看上去他并不急于做出改变。基根-布拉德利,韦伯-辛普森,以及其他在夺冠时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的冠军们,都已经在尝试常规尺寸的推杆。

  提姆-克拉克表示,因为医疗原因,他不能使用传统的推杆,很显然,他也是值得关注的一个球员。

  (6)美国公开赛场地钱伯斯湾会是什么样子?

  45年以来第一次,美国高尔夫协会将前往一个全新,甚至是最近才开业的球场举行。你必须要回溯到1970年才能发现最后一个这样的球场。那时的球场为黑泽汀。有人说钱伯斯湾非常像林克斯球场,很显然,太平洋西北岸通常不会在美国高尔夫协会的考虑范围之中。无论如何,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将有许多未知的因素。

  (7)老球场能够顶得住当代的世界高手们吗?

  圣安德鲁斯是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最受期待的一个,今年应该也不例外。可是当老球场出现低杆数的时候,有人会感到困扰吗?

  部分原因是因为天气平静,可是过去三届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胜杆为低于标准杆16杆、14杆和18杆,从大满贯赛的角度而言,仍然太低了。除非天气变得相当恶劣,否则圣安德鲁斯将是英国公开赛最容易的场地。

  (8)瑞奇-福勒能将好名次变为胜利吗?

  从各个角度而言,2014年都是瑞奇-福勒的好年份,只不过他没有取得胜利。他在全部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了前五名,这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可是他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取胜,到现在仍旧只拥有一个美巡赛胜利。瑞奇-福勒去年开始的时候才与哈蒙合作,也许这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可是胜利而不是好名次,绝对受欢迎。

  (9)达斯汀-约翰逊的未来是什么?

  无论他缺席的原因是什么--根据Golf.com报道是因为他的药检不过关遭到了禁赛处罚,不过美巡赛否认了这一传闻--他已经离开竞赛场五个月时间了。他缺席了两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和汇丰冠军赛--联邦杯总决赛、莱德杯以及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

  无论是什么原因,他离开的时间都很长。可是达斯汀-约翰逊仍旧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如果他将自己的首要任务摆正,他应该能取得巨大成功。可以肯定他的复出,会得到很多报道。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福勒伍兹莱德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