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不懂就问规则先生在等你 带你走进胶带的故事

2014年12月14日1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规则先生规则先生

  来源:《高尔夫》杂志11月刊 原标题:胶带的故事

  胶带的故事

  规则先生:我的一个朋友正用一支握把上缠着网球拍握把胶带的推杆击球。当开始下雨时,握把变得很滑,于是他拆掉胶带恢复用原来的握把。允许这样吗?

——卡西姆· 加尼,古晋,马来西亚

  你的朋友用网球拍握把胶带的事实无关紧要。他移除胶带的行为改变了球杆的击球性能,所以一旦他使用原始的握把推击,根据规则4-2a 他应该被取消资格。事实上,即使他在移除胶带后没有使用

  这支球杆,只要球杆在他的球包里,他就要受到每打完一洞罚两杆的处罚(最多两洞),除非他首先宣布不使用该球杆。所以下一次,在你开球之前先给你的朋友一个警告——除非他的名字是麦肯罗。我听说他有几分爆脾气。

  障碍区溢出

  规则先生:在雨中打球时,我的开球击到一个大池塘的边缘。我发现球在水下1英寸的地方,尽管它仍在红色水障碍区标识线以外6英尺。我应该把它视为临时积水还是水障碍区呢?

——达西· 德雷珀,电子邮件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逢上阴雨,”出自诗人朗费罗。好消息是,规则判例25/2 写道,从水障碍区溢出的水是临时积水,只要它在障碍区的红桩以外。如果球遗失在水里,但不知道是掉进临时积水还是水障碍区,规则判例1-4/7 要求你按照水障碍区的相关规则进行处置,罚一杆。

  不稳的山坡

  Hi,规则先生:我的球嵌在球车道上方的山坡里。当我爬上山时,触动了泥土。球松动并滚下坡上了球道。该如何处置?

——爱德· 劳伦斯,博兹曼,蒙大拿州

  有时候规则是无情的,爱德。尽管是个意外,但由于你爬上山坡才导致了球的移动。根据规则18-2a,球必须被放回原位,同时你被罚一杆。当球的位置看上去岌岌可危时,要小心行事。

  很好,小狗狗……很好

  亲爱的规则先生:我最近的一场球中,我的开球进入到别人家的后院。找球过程中,打球的同伴发现了我的球——在一只狗的嘴里!这只狗在界外线以外的一道铁栅栏后面。它朝我们跑过来,我的球从它嘴里掉出来并从栅栏下面滚回界内。我能继续打球且不受罚吗?

——汤姆· K. 电子邮件

  狗是高尔夫球员最好的朋友。它们可以赶走烦人的鹅群,同时,在你的例子中,它们试图保住你的球可打。不幸的是,爱犬不懂规则。由于你的球停在了界外,它不能帮你把它的新咀嚼玩具重新变成可打之球。你必须打你的暂定球,如果你已击出一个的话,否则就要长途跋涉回到发球台打第3 杆。

  来源:《高尔夫》杂志11月刊 原标题:胶带的故事

  (译 君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规则常识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