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海南青少年高尔夫 刘平久:5方面细节入手

2014年12月09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刘平久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刘平久

  新浪体育讯 海南岛所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区域优势,不但让国内、外高尔夫球手将这里视为提高水平、训练球技的理想基地,海南当地政府与高协组织也充分运用独特的优势,着力推广、发展岛内的高尔夫运动水平,在这之中,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尤为重要。借着本届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举办之机,我们采访了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平久处长,请他为我们介绍一下海南省在发展岛内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方面都有哪些具体措施。

  问:刘处长,请为我们介绍一下海南岛内发展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举措。

  刘处长:好的。青少年是我们高尔夫运动的希望所在,所以我们海南在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的过程中,把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与推广放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从以下五个方面分别做了具体工作。

  第一,我们省内所有球场、练习场都向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了尽可能多的优惠,让孩子们能以最低的价格,甚至是免费去练习,去打球;

  第二,我们引进了许多高水平的教练,给孩子们进行启蒙性的指导。目前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三,我们组建了海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把有发展潜质的青少年球手吸收到我们的球队中进行培养;

  第四,当我们发掘出更好的一些球手时,我们会通过交流、培训的形式把他们选派到美国、澳大利亚等高尔夫发展相对先进的国家去进行深造;

  第五,我们还在岛内一些学校开办了高尔夫兴趣班,给一些传统体育项目学校挂牌,并通过这种渠道扩大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的人群。经过实践,这种方式不但培养了一批岛内青少年球手,提高了他们的运动水平,同时也带动了父母家长对高尔夫运动的积极性。

  问:您如何评价此次海南公开赛的青少年赛事?

  刘处长: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作为海南公开赛系列赛之一,是从今年才开始举办的。这项赛事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说从第一届赛事就举办地非常成功。具体体现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参赛选手的水平很高。我们国内顶尖的青少年球手都报名参赛了,日本、韩国也派出了他们国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球手前来参赛;第二,本届赛事的组织非常好,赛事标准非常高——因为我们是把这项赛事纳入了海南公开赛的赛事体系,是完全按照海南公开赛的模式、标准来举办本届比赛的;第三,从整个赛事的组织接待层面上来说,本届赛事的标准也很高,古盐田高尔夫球会的硬件条件是非常好的,得到了前来参赛的青少年球手、家长以及媒体朋友的广泛赞誉。总的来说,本届赛事的举办得到了各方的认可,称得上是很成功的一场比赛。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高尔夫运动赛事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