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谈与张连伟搭档初衷 东风日产杯盼中国队赢

2014年12月04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昊桐李昊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14东风日产杯第四届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队际对抗赛将于明日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开打,第二次入选中国之队的中国小将李昊桐将在比赛中联手张连伟出战首轮四人四球赛的第四场。

  2011年首届东风日产杯李昊桐曾以候补身份入选,但无缘登场为中国之队效力。三年后李昊桐强势回归,今年他不但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更是以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强劲势头夺得四个冠军,成为今年中国高尔夫职业赛场最耀眼的新星。十二月初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李昊桐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200名来到190位,紧追梁文冲和吴阿顺。

  得知自己入选东风日产杯中国之队的阵容后,李昊桐主动与张连伟沟通,要求跟“张叔叔”搭档对抗亚太队的对手。副队长程军在征询了李昊桐和张连伟的意见后,决定拆档去年连赢两场的张连伟和黄文义组合,用张连伟搭档李昊桐对阵日本组合丸山大辅和增田伸洋。谈起自己想与“张叔叔”搭档的初衷,李昊桐说:“张叔叔在中国VS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中打了很多年,我抱着跟他学习的目的,跟他配对打球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也会给我很多建议。我觉得这样的团队比赛,跟经验丰富的张叔叔配对是最好的。”

  中巡赛-美巡中国赛河南公开赛取得职业生涯突破后,李昊桐在同一亚洲南山大师赛上再次问鼎,状态正佳的他更是在前两周的美巡中国赛海南公开赛和中港旅聚豪冠军赛上背靠背折桂。李昊桐说:“连续比赛自己的体能可能会有些问题,但是我现在状态非常不错,这几周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状态。上周第三轮没有打好,整体发挥不错但是推杆不够好。”中港旅聚豪冠军赛的第三轮,李昊桐+1完赛吞下近几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两次双柏忌,不过并不影响他在随后的周日打出-3的成绩,以领先第二名5杆的优势夺冠。

  从三年前的候补菜鸟到中国之队可以仰仗的主将之一,19岁的李昊桐将在比赛中承担更多的任务,开幕式后他被专门留下作为“一对一”的中国球员合影。谈起对本场比赛的期待,李昊桐说:“首先是发挥出我自己的水平,最好中国队能赢!”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李昊桐张连伟高尔夫同一亚洲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