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星梦幻脚步如大梦姚明亲临 小加背景了

2014年12月04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大前越打越好新大前越打越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对阵联盟榜首孟菲斯灰熊。在首回合被痛扁,且队中伤病问题仍未好转的情况下,本场火箭却以105-96复仇成功。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发挥出色,他仅出战3节,10投7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得到15分7个篮板。

  两队首回合是在11月18日,灰熊主场以119-93大胜火箭,莫泰尤纳斯顶替伤停的泰伦斯-琼斯首发,8投3中得到6分,但仅摘下2个篮板。但近期莫泰发挥抢眼,上一场击败雄鹿,他13投9中拿下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

  尽管伤病频发的火箭近期战绩喜人,但灰熊仍令火箭上下如临大敌。赛前,内线乏人的火箭从NBDL召回了克林特-卡佩拉,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还亲自下场,手把手教卡佩拉、塔里克-布莱克和乔伊-多西演练内线防守。本场开局灰熊也给了主队一个下马威,前8投全中,布莱克和莫泰貌似将被黑白双熊拍死在禁区。

  穷则思变,火箭祭出看家法宝三分球,莫泰在内线也开始投入进攻,局势顿为改观。在此期间莫泰展现出十八般武艺。他既有无球空切至内线,接队友妙传篮下打进,也有依靠出色的脚步动作篮下单打得手,快攻和二次进攻也不含糊。值得一提的是3分15秒,莫泰自投自抢,虎口夺食的同时还造犯规,裁判哨响后,素来温文尔雅的莫泰也激动地挥动手臂。首节,莫泰6投4中拿下8分。

  防守端莫泰的选位也值得一提。火箭本场抓住灰熊的“七寸”,收缩严防内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导致灰熊失误暴涨,频繁打出攻防转换。首节1分44秒有一幕,本诺-尤德里侧翼持球突袭禁区,电光火石间莫泰果断放弃盯防球员,瞬时出现在尤德里的行进路线上,后者猝不及防丢球,结果反而成就了火箭的一次快攻。

  首节已美如画,不料好戏还在后头。第二节3分39秒,莫泰接詹姆斯-哈登传球,篮下溜底线,小加在旁紧盯,却不料莫泰突然一个虚晃假动作,将球往身前一送,立刻中途折回原地,转身抛投命中。这一颇似大梦和姚明的“梦幻舞步”,不但将上上个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戏弄于鼓掌中,也顿时点燃全场球迷热情,观者无不感叹:火箭的大个子会“跳舞”,难道是传统?

  或许正是这一回合让小加颜面尽失,当3分20秒莫泰巧妙制造小加进攻犯规后,后者竟在哨响后恼怒地将球砸向地板,结果领到技犯。貌似是中场突然想到还没中过三分,第三节10分33秒莫泰底角接杰森-特里传球三分张手命中,圆满收官。

  倒下个魔兽收获了莫泰,火箭可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莫泰姚明奥拉朱旺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