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推杆时垂直触球力度不变 寻找个性化速度

2014年11月25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你击球时加 大握杆力量,一 切都等于零。加 大握杆力量会使 杆面开放或闭 合,或者拉动杆 头离地    如果你击球时加 大握杆力量,一 切都等于零。加 大握杆力量会使 杆面开放或闭 合,或者拉动杆 头离地

  来源:《高尔夫》杂志10月刊 原标题:百佳教练秘典

  推杆,高尔夫运动中最华丽的诗篇。无论你是雄赳赳气昂昂,还是垂头丧气地从发球台上走下来, 或者你在球道里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推球入洞才是殊途同归的唯一目的。如何将这件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事做好?请看本期的百佳教练秘典。

  球技-百佳教练传授推杆秘籍 推击高手击打球腰部

  球技-百佳教练传授推杆秘籍 上杆幅度比随挥时大

  球技-百佳教练传授推杆秘籍 推击时双手领先于球

  球技-推杆时消除手腕与杆身夹角 想象推击画面

  垂直推击

  要在推击时实现垂直触球,秘诀在于自始至终使握杆力量保持不变。

  问题

  在推击时,你的握杆力量时大时小,这将导致几个问题,结果就是没推在甜蜜点上,影响了推击的稳定性。击球时加大握杆力量(紧张时的自然机能),会导致杆面开放或闭合,或者向上拉动杆头,使得杆头离地。显然,这两者都会影响你的触球动作、推击方向和速度。

  状况

  稳定击球的关键在于稳定的握杆力量。总结来说,每个人所需的握杆力量是不同的。无论是握杆极柔或极紧的推击高手,他们都有一项共通之处——推击过程中不改变握杆力量。

  方法

  你可以尝试以不同的握杆力度推击,看哪种力度能够使你从站位到收杆时让握杆力量保持不变,哪种感觉最舒服。

  名家箴言

  “在推击的过程中移动推杆握柄。”

  ——道格· 桑德斯

  -----------------------------------

  数字故事

  距离控制是业余球手推击技术的毒药,PGA 巡回赛的Shotlink 系统一直在统计巡回赛球员和业余球手一推后的剩余距离。按平均数字计算,业余球手面对的二推距离,比职业球手远了70%。

图表图表

  --------------------------------------------------------

图解图解

  个性化速度

  这种特别的训练法能够帮助你找出适合自己的推击速度,并使其稳定下来

  问题

  每个球手都有自己的最佳推击速度,当球手找到最佳推击状态时,他们一定用的是最适合自己的推击速度——无论快慢,只要和你的想象一样,那便是最适合你的推击速度。反之,如果你在一轮比赛中的每一洞都采用不同的推击速度,那么你的推击一定不会稳定。

  方法

  步骤1 :在练习果岭上,当你以最舒服的速度推击时,如果球没有进洞,那么它停在了哪里?在这个区域上铺一条毛巾。

  步骤2 :在球洞前方每隔1 码放一颗球,使球与洞口连成一条直线,一共放10 颗,最后一颗球距洞也是1 码。

  步骤3 :按照由近到远的顺序依次把球推出,目标是要么球进洞,要么使球停在毛巾上。如果你的球既没有进洞,也没有停在毛巾上。码球重来!

  步骤4 :反复练习,直到你能一口气把10 颗球都推进洞或使其停在毛巾上。感受几秒后,再去看球,看你的猜测和结果是否吻合。如果不吻合,在下次推击时调整动作,直到你的猜测变得准确为止。

  来源:《高尔夫》杂志10月刊 原标题:百佳教练秘典

文章关键词: 推杆握杆球技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