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公开赛程思嘉夺冠 林希妤并列第五名

2014年11月23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程思嘉夺冠程思嘉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华台北17岁小姑娘程思嘉第一次参加女子欧巡赛就取得了胜利。来自海峡对岸的业余球员凭借在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良好的开局,最终领先3杆赢得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广州18岁姑娘林希妤最后一轮表现得也不错,获得并列第五名。

  程思嘉在第17洞与第18洞都错过8英尺小鸟推,星期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玛丽昂-瑞科度(Marion Ricordeau)3杆夺冠。程思嘉因此成为第六个在女子欧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以及第四个在女子中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

庆贺庆贺

  法国选手玛丽昂-瑞科度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9杆(72-68-69),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由于程思嘉是业余选手,玛丽昂-瑞科度将赢得冠军支票:3.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

  美国选手贝斯-艾伦(Beth Allen)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10杆(69-71-70),低于标准杆6杆,与另外一个法国选手亚历山德拉-维拉特(Alexandra Vilatte)并列位于第三位。

  连续两周夺取冠军,林希妤今天抓到两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是中国内地表现最好的选手。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程思嘉与华裔南非选手陈紫兰、比利时选手克洛伊-勒奎恩(Chloe Leurquin)以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领先。可是四个洞过后,她就甩开两位选手,牢牢控制住了局面。第一洞,台北东方推荐的高中生将球送到6英尺,抓到小鸟,而陈紫兰将球开到右边沙坑之后,第二杆没有上果岭,吞下柏忌。

  第二洞,四杆洞,陈紫兰在果岭后方一切一推保帕,而克洛伊-勒奎恩在相似的位置却吞下柏忌,并且从那里开始,连续吞下5个柏忌,快速退出冠军争夺,最终她只打出76杆。程思嘉在第三洞,152码,三杆洞,开球开到两英尺处,抓到了一只死鸟,而同组陈紫兰击球进入果岭左边沙坑,再次吞下柏忌。父母都是广东人的陈紫兰最后一轮也只打出76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1名。

  程思嘉在第四洞五杆洞抓到第三只小鸟,全天下来,她的唯一错误在第六洞,那个洞,她错过了6英尺保帕推杆,三推吞下柏忌。可是九号洞,她收获10英尺小鸟推,十号洞,她将球送到8英尺又一次抓鸟。那之后,她又获得了几个小鸟机会,特别是17号洞与18号洞,她都有8英尺以内的小鸟推。程思嘉没有推进洞,但是到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关系了。

  “我在前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我在前九洞感到相当自信。”程思嘉说,“我在17号洞果岭看到我领先3杆,因此我并不是那么担心,我在最后一个洞只是打自己的球。”

  全天下来,程思嘉一直遥遥领先在前,没有人能撼动她的位置。“非常精彩。我在这座球场上打得如此费劲,而她却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0杆。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这座球场并不是那么容易。我没有瞧见她是如何打的,但是她肯定相当出色。果岭上很多草纹,可以说不是很好打。”玛丽昂-瑞科度说。

  玛丽昂-瑞科度在第14洞、第15洞连续抓到两只小鸟,才从拥挤的领先榜上脱颖而出,不过她也只是争取亚军而已。

  比赛打到最后的唯一戏剧是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拿着蛋糕出现在最后一个洞果岭。程思嘉是台北东方培养的球手,潘仲光以庆祝生日的方式为她庆祝这个胜利。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女子欧巡,我一开始只是希望自己获得前十名。” 程思嘉说,“能够获得胜利我不能更开心了。我要感谢东方球场和CLPGA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这里的选手都非常厉害,我很高兴自己能赢得这个冠军。”

  程思嘉是2013年2月新西兰女子公开赛高宝璟夺冠以来第一个在女子欧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与此同时,她也是王梓漪之后第一个在女子中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有趣的是,厦门东方举办了两次女子职业赛事,两次冠军都落入了业余球员手中。

  仅从女子中巡会员的身份来看,林希妤表现最出色。她应该能够凭借这个并列第五名,获得足够多奖金,在女子中巡2014赛季结束之时位于前三位,从而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女子中巡本赛季只剩下一场比赛:总奖金55万美元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该比赛将在下个月举行。

  “连续两天后九洞都只是保帕。我在八号洞错过6英尺小鸟推,在九号洞错过10英尺小鸟,在17号洞错过8英尺小鸟推,真的让人有点沮丧。可是杆数还是不错的,我很高兴能进入前十名。”林希妤说,“希望我能够通过这个好名次最终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查看成绩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林希妤程思嘉厦门国际公开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Kindle之外 小众电子阅读器面面观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