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伍兹回应可悲可笑 自怜显得傲慢无知

2014年11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格-伍兹泰格-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关于伍兹与美国著名高尔夫作家丹-詹金斯(Dan Jenkins)之间的“文斗”,英国《每日电讯报》明显站在名人堂作家这一边。他的文章指出:高尔夫作家丹-詹金斯有权利取笑这个跌倒的偶像。这原本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打趣,而毫无幽默感的伍兹却自我导演,将它变成了一场风暴。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记者詹姆斯-科里根(James Corrigan)的评论。

  伍兹反击美国作家人格攻击:伦理上已经降到最底

  伍兹怒斥记者杜撰采访 女友力挺:我全力支持老虎

  高尔夫主持人支持伍兹:詹金斯戏虐文是卑劣的

  警告那些很容易便被冒犯的体育超级巨星:如果你真的不希望每个人都去读一篇负面的文章话,那么请不要告诉每个人不要读这篇文章。因为,嗯,是的,每个人因此都会去读的。

  的确,你觉得,泰格-伍兹那么有经验,应该理解这一点。好吧,即便14个大满贯赛冠军本人不理解,他的媒体团队也应该理解--这些人的工作,我们以前相信,只是说:“NO。”你同时表示怀疑,面对一篇杂志封面就写着“假采访”,而文章标题也写着“假采访”的文章,他和他的媒体团队宣称一些读者会信以为真,不知道这背后的荒谬吗?

  我七岁的儿子曾经相信他的祖父每个星期二都与圣诞老人打高尔夫,后来发现那只不过是恶作剧而已。也许这就像伍兹的形似演员,他看上去并不像伍兹,只不过杂志借用他来拍照片而已;又或者是跨页的巨大标题写着《我的老虎专访*》,下边写着副标题《又或者只是我脑子中所思所想》。无论如何,我那聪明的小儿子都会看穿的。

  可是林赛-沃恩(Lindsey Vonn)却表示担心。伍兹的女朋友从世界杯滑雪比赛的训练中抽出时间告诉《今日美国报》为什么伍兹要拿起笔写这样一篇,现如今已经成为臭名昭著反击《Golf Digest》文章的东西。“这好像是一篇编造的采访,就像是记者认为老虎会这样说。” 林赛-沃恩说。是的,谢谢你,林赛。这原本就是戏虐文的本意。他们就是带着冷嘲热讽去仿造。目标原本就不是取悦于体育明星本人,而是要取悦别的人。

  现在,由于伍兹的干预,别的许多人现在都会蜂拥而去取悦自己了。《Golf Digest》肯定不敢相信自己是这么幸运。他们曾经付钱给伍兹,以便吸引读者。现在他却免费这样做。美国高尔夫杂志的网络的点击率现在已经创下了纪录。如果伍兹在这个问题上获得明智的忠告的话,非常少人会注意到这篇文章。那一篇《根本不是的采访》出现在12月号,从后数三页。它被深深埋藏着。这无伤大雅的稿子只是沉重教学文章之后轻松的调剂。

  可是伍兹不相信这是无伤大雅的。在网站theplayerstribune.com上--由纽约洋基队队员德里克-基特(Derek Jeter)设立--伍兹质疑:“从新闻和伦理的角度,你还能降格到更低点吗?”现在,让我们忽略掉伍兹错过“莱韦森调查”(Leveson Inquiry)的那个时刻,真的很难理解他为什么如此恼怒他绝妙定性为“编造的小说”的东西。

  丹-詹金斯,84岁老者,被视为美国高尔夫写作的教父,他只是讲述了伍兹的那些陈腔滥调的缺陷。他是一个花花公子,不喜欢加西亚,总是爱炒掉教练,过于依赖经纪人,以及在用餐的时候总是吝于给小费。以前这些东西都遭人打趣过,尽管有点邪魔外道,丹-詹金斯并没有将匕首插得更深一点。

  那么伍兹的抱怨又是什么呢?是什么让他质疑这是不是新闻呢?(在网站上的一个调侃体育明星的捉刀专栏,他们真的没有必要谈到记者的操守吧?)现在他变得肝火旺了吗?他六年不赢大满贯赛是不是让他敏感呢?在他的文章中,他说他“放过了许多事情。”那么为什么现在不呢?为什么这件事就不听之任之呢?

  事实是丹-詹金斯与伍兹之间的那段历史。自从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伍兹的经纪人,拒绝丹-詹金斯的一次次采访要求以来--因为他觉得“我们从中无法获益”--这位记者就开始曝光伍兹对媒体的狂想症。伍兹不允许任何记者靠近他内心一号木范围之内,同时觉得记者完全没有必要假装靠近他的内心。好吧,这次靠近了。而靠近它的是讽刺文。

  就我个人的观点,最可笑的事情是伍兹在回应的时候,宣称这篇“人格攻击”的文章“并非我在巡回赛上从球迷那里听到的东西,并非我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反馈,特别是当我受伤,或者经历艰难时期的时候。球迷的鼓励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确信球迷的确鼓励过他,可是这并非因为伍兹主动的行为。在同一期杂志中,约翰尼-曼泽尔(Johnny Manziel),克里夫兰的四分卫,讲述了他9岁时的一个故事。伍兹那个时候残忍地拒绝了他的签名。几年前,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空荡荡的停车场上,我看到伍兹招手让一些拿着笔和帽子的孩子离开,因为那个时候除了我本人,当然还有斯坦伯格,没有别人在50码范围之内了。当谈到与大众交流,伍兹与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美国商界大亨)差不多。

  公平一点说,那是他的权利。可是话又说回来,丹-詹金斯也有权利取笑这个跌倒的偶像。伍兹的回应是可悲的,是一个傲慢、愚昧的亿万富翁的自悯自恋的哭嚎。你伪装不了,即便你努力那么做。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詹金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