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新人夺土耳其公开赛冠军 小麦夺迪拜总冠军

2014年11月17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来自美国的24岁欧巡赛新人布鲁克斯-科伊卡(Brooks Koepka)在本赛季欧巡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土耳其高尔夫公开赛上克服了最后一轮出发前落后领先者两杆的不利局势,最终以一杆优势抵挡住了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的挑战,第一次拿下了欧巡赛的冠军。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则在没有角逐前三场欧巡赛总决赛的情况下,轻松地拿下迪拜竞赛的总冠军。

  在总奖金700万美元的土耳其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61位的科伊卡打出65杆(-7),以271杆(69-67-70-65,-16)的总成绩获得胜利。这场胜利也让麦克罗伊提前加冕迪拜竞赛总冠军。保尔特周日以67杆收杆,以272杆(-15)的总成绩排在第2位,世界排名第6的瑞典名将斯滕森交出平当天的最佳成绩64杆(-8),以274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赢得过4场欧洲挑战赛赛事冠军的科伊卡在自己的第27场欧巡赛上实现了冠军梦。赛后,这位出生在美国佛罗里达的球手说:“我觉得我打得相当出色,我正在敲着胜利的大门,也许过去的两三个月里,我在欧巡赛和美国的比赛中都非常靠近冠军。我也觉得我本来应该拿下几场比赛的胜利了,但是我仍然在敲着胜利的大门,我每一次都能学到一些东西,今天终于学以致用。我周日非常放松、十分冷静。”

  这场土耳其公开赛的胜利将帮助科伊卡的迪拜竞赛排名从原来的第43位跃升至第6位,很有可能摘得本赛季欧巡赛的最佳新人奖。与此同时,这个冠军也会让这位美国新人的世界排名从赛前的第61位提升至前35位,从而确保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科伊卡说:“自从今年打了美国公开赛之后,我就有点将奥古斯塔放在自己的赛程里。所以能够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邀请,那将是美妙的。实际上我在更衣室里就被告知了这条消息,我那个时候甚至不知道已经拿到了美国大师赛的参赛席位。没错,我确实非常期待着2015年的美国大师赛。在成长的时候,我一直观看美国大师赛,所以能够前往奥古斯塔参赛好极了,这始终是特别的。”

  在科伊卡赢得土耳其公开赛之后,好友麦克罗伊立即在推特上送来了祝福。“大大恭喜我的好朋友科伊卡在土耳其取得的胜利!他完全配得上冠军,好好享受胜利的庆功会。”

  正因为科伊卡的胜利,粉碎了加西亚、马塞尔-西姆、杰米-唐纳森争夺迪拜竞赛总冠军的梦想,让麦克罗伊在前三场总决赛不用挥杆的情况下,拿下了本赛季迪拜竞赛的总冠军,三年里第二次获得了欧巡赛奖金王。

  浏览成绩>>

  (罗毅)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公开赛布鲁克斯-科伊卡高尔夫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