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北对抗赛球员悉数抵达 势均力敌造玄机

2014年10月27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4别克联赛南北对抗赛正式开赛。南方队队长刘国良带领队员侯建红、文俊、高志民、钟建民、陈冠中、孙红星、陈坚、付瑞军、蒋伟、付丹林、黄国辅;以及北方队队长文浩带领队员许文军、尹哲、全明三、王维宁、穆金、王剑、陈强、高斌、崔东根、陈明刚、马文龙,在下午5点,24名精英队员悉数抵达。

  带着全年征战别克联赛的深厚感情,肩负着事关南北荣誉以及能否代表中国出征澳洲的重任,南方队、北方队全体队员均不敢怠慢。

  提早抵达的南方队队长刘国良说:“我们准备好了,北方队实力很强,我们会好好安排战术。”周日抵达的南方队队员陈冠中说:“我们的队友已经是最强阵容了,我很重视、很看重这个比赛,但是每个人的球技还是有差异,怎么对阵还要看我们刘队长出牌。”

  北方队的队长文浩在下午3点抵达球会,航班晚点,一度让队员们有些紧张“队长去哪了?”,提早抵达的北方队队员也不甘等待,抓紧时间去场下练球,哪怕今天只剩下9个洞的时间。

  客观来说,北方队的“草根明星”较比南方队更多些。实力上,北方队在总决赛中排名占据了前三位,而南方队基本上在第五至十名之间,可以说北方队手握的胜算要高于南方队,但是对抗赛的偶然及玄机很大,队长的智慧+队员的发挥才能得胜。今年莱德杯上,汤姆沃森和保罗麦克金尼的PK似乎就比队员们的捉对厮杀更引人关注。美国队输了,就是老汤姆输了,至少大家都是这样认为的。南北对抗赛上,均为全票通过的两位队长,想必在赛前就已得到了全部队员的尊重,接下来,该队长发力了。

  比赛场地德清莫干山观云高尔夫俱乐部的会所内,遍布展示的巨型球员肖像,南北两侧摆放的俱乐部队旗以及瀑布墙上悬挂的超过80平方米的南北队员集体亮相,给到场人以十分震撼的感受。在这里,球员就是明星。

  下午4点,赛事组委会举办了隆重而严肃的球员见面会,整个会场布置像一个“充满荣誉的殿堂”,两个8.5M的球员喷绘,队旗以及以南北方阵划分的坐席,由两个队长分别领衔。

  中高协秘书长宋亮亮在见面会的致辞中提到:“别克联赛通过8年的成熟发展、庞大的俱乐部参赛规模以及越来越多的业余高手参赛,首届南北对抗赛在去年得以荣耀开赛。今年我们更是会派南北两队的冠军队中代表中国联队参加中澳国际挑战赛。”

  的确,赛制的成熟稳定,直接决定了比赛的核心定位,别克联赛目前已稳定成为六级赛事体系,分别为选拔赛-分区赛-复赛-总决赛-南北对抗赛以及中澳国际挑战赛。作为“季后赛”的南北对抗赛更是起到承上启下,荣誉最大的效果和作用。

  明天将举行别克联赛南北对抗赛的练习轮比赛,也是队伍磨合的最后机会,赛后将举行媒体新闻发布会,请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 体育新闻南北对抗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