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恩专访:盼关天朗激励更多人 AAC会很快再回中国

2014年10月24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利-佩恩在练习轮中和中国球员窦泽成亲切握手比利-佩恩在练习轮中和中国球员窦泽成亲切握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本周2014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场激战,赛事的创办方之一--奥古斯塔及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佩恩称关天朗就像自己的儿子一样,希望他的成功能够让成千上万的孩子受到鼓舞,领悟高尔夫能够带给他们无穷的快乐,并可成为终身从事的运动。

  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在本次比赛开赛前就已经抵达皇家墨尔本球场,球员周三的练习轮中就看到佩恩先生带着奥古斯塔的会员们下场观战。比赛中佩恩和奥古斯塔绿夹克会员们也是球场一道风景线,佩恩说:“亚太业余锦标赛上让我最满意的是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很享受在场边看他们打比赛。高尔夫运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我个人而言,每次带客人到奥古斯塔,他们当我像圣诞老人一样,能够给他们机会完成他们的梦想,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在这里我也是同样的感受:给亚太地区这些爱打球的孩子这样的机会和体验,实在是非常特别的一种感觉,我们和他们一样享受。”

  关天朗在2012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获得了2013年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机会,也创造了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最年轻的晋级球员和最年轻的最佳业余球员三项纪录。佩恩一直关注着关天朗的这一路成长,打完首轮比赛后佩恩看到关天朗聊了几句,佩恩说:“我很开心可以再次见到他,我感觉他就像我的儿子一样。我很为他感到骄傲,他在亚太业余赛以及大师赛的表现惊人,我很开心地看到在中国大家都知道他球打得那么好,我希望成千上万的孩子可以通过看到他的成功,受到鼓舞,领悟到高尔夫球这项运动可以给他们带来无穷的快乐,并可成为终身从事的运动。”

  包括前年夺得冠军的关天朗,去年排在第四的窦泽成,今年金诚在两轮比赛后暂列T3,参加本次亚太业余锦标赛的五名中国选手全部晋级,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水平越来越高。佩恩说:“过去六年,我们看到来自中国的参赛球员水平有巨大的变化,他们在这里跻身最优秀的球手之列。我预计高尔夫就像别的运动一样,越多人参与,水平也会越高,因此我相信随着高尔夫在中国的快速普及,不用很久就会看到非常多来自中国的顶级球手。”

  经历六年的成长,亚洲太平洋高尔夫联盟、美国大师赛和R&A三方创立并支持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已经成长为区域内最受关注的业余赛事。谈起创建这项洲际顶级业余赛事的初衷,以及带动例如劳力士等顶级赞助商加入,佩恩说:“我们很幸运地举办美国大师赛这项世界上极富声望的高尔夫赛事,我希望它是最棒的高尔夫赛事。当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你同样有与他人分享成功经验的义务,而不仅仅只是举办一个星期的赛事。我们决定通过利用我们的一些资源、专业技能和成功经验,给小朋友一个更好认识奥古斯塔的机会,同时也给他们成为高水平高尔夫球手的机会。”

  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赛事规格甚至比不少职业赛事更高:包括劳力士在内世界顶级赞助商的支持、特别甄选过的高质量球场、完善的赛事组织和管理、来自亚洲地区的大众及专业高尔夫媒体。佩恩表示赛事的成长离不开劳力士等赞助商的支持,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因素,他说:“有三大组织的通力协作,比赛的各个细节就能够看出我们创造出了一项世界顶级的赛事。赛事的组织很好、很多优秀球手参赛,当然最终还是赛事的奖励--给夺冠球员在奥古斯塔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机会,是激励他们并促使赛事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极大反响的重要因素。这些来参赛的球员现在还不是最顶级的球员,但有一半会成为很棒的球手,我们希望他们都能有最棒的体验。当他们离开时会激励自己变得更好,他们回去会跟自己的朋友说在这里的经验是多么难能可贵。”

  高尔夫百年后再次回到奥运大家庭,2016年的里约奥运赛场将看到高尔夫球员的身影,参加亚太业余赛的小将是否会成为未来奥运参赛球员?佩恩说:“我相信也希望如此!我很兴奋高尔夫将进入奥运会,每个人都希望获得奖牌,很多国家/地区都会加大高尔夫运动的投入。我相信重返奥运大家庭肯定会促进高尔夫的发展。”

  明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落户中国香港,而深圳和南山分别举办过首届和第五届亚太业余锦标赛,这项赛事在短期内还会回到中国内地么?佩恩笑着说:“我想一定会的,中国绝对是高尔夫最重要的发展地区之一,我相信比赛会很快再去中国。” 

  (吕敏发自墨尔本)

文章关键词: 关天朗佩恩高尔夫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销量大增8%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