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人堂新入选四人:欧米拉戴维斯新体系选出

2014年10月16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克-欧米拉马克-欧米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两届大满贯赛冠军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与英格兰女将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将于2015年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名将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以及著名球场设计师提灵哈斯特(A.W. Tillinghast)也将于明年英国公开赛之前的入会仪式上进入这一象征终生荣耀的殿堂。

  马克-欧米拉看上去早应该入选了。57岁老将总共赢得16场美巡赛,比已经进入名人堂的卡波斯还多一场。除此之外,马克-欧米拉还赢得两场大满贯赛(1998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美国业余锦标赛(1979年)和三场欧巡赛。

  “这对我而言是整个世界,”他在《清晨开球》节目(Morning Drive)中说,“我猜测只是迟早的事情。现在既然已经成为事实,我感觉好似美梦成真。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结出硕果的时刻,我想没有什么对我以及我的生涯而言更锦上添花的事情了。”

  劳拉-戴维斯一直被视为英国最伟大的女子高尔夫球手,她赢得过四场大满贯赛(1994年和1996年美国LPGA锦标赛,1987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和1996年杜穆里埃精英赛),12次参加索尔海姆杯,在全世界赢得了近70场赛事。“我想这是巅峰,” 劳拉-戴维斯说,“如果你拥有一个伟大而漫长的生涯,到最后你最希望的就是进入名人堂。能够接到电话真是锦上添花。”

  美国LPGA巡回赛执行着严格的27分制度,一个选手只能通过美国LPGA巡回赛胜利和大满贯赛胜利累积积分。劳拉-戴维斯总共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赢得20场,自从2001年,她的积分一直停滞在25分上,主要是因为她全球的赛程。以前劳拉-戴维斯曾经有资格进入国际类别,可是她指示官员将她的名字删除。

  “通过自己的实力进入LPGA名人堂一直是我的大事,”她说,“我仍旧在争取我需要的两分,因此那总是我想的东西。”

  今年年初,名人堂宣布改变入会程序,其中入会仪式将双年举行。16人的选举委员会将进行投票(需要得到75%的同意,也就是16票中的12票),而20人的选举下属委员会负责甄别候选人,以及确定最后的提名人选。一个候选人可以通过以下四个类别入选:男子与女子,老将以及终生成就。与此同时,这也是独立记者第一次不具备投票权。

  提灵哈斯特是黄金时代最多产的设计师,他于1942年去世,其著名作品包括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以及翼脚。

  两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大卫-格拉姆在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的鼎盛时代打球,他在美巡赛上赢过8次,包括1981年美国公开赛和1979年美国PGA锦标赛。全球赢得25场比赛,大卫-格拉姆是加里-普莱尔之外在六个大洲都赢得过冠军的唯一男子选手。大卫-格拉姆现年68岁,他同时于1994年率领了第一届总统杯国际队。因为心力衰竭,他的高尔夫生涯于2004年结束。2000年,他从名人堂的候选名单中删除,因为他连续几年所获得的投票少于5%。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欧米拉高尔夫名人堂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