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 生活本就是最美的告白

2014年10月15日17: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文章来自《世界高尔夫》杂志

  咖啡如婚姻,人们初登婚姻殿堂时,往往如觊觎咖啡香气的门外汉般痴迷;然而当咖啡入口,那与气味不相符合的微酸与苦涩侵蚀舌苔的刹那,有些人开始后悔,埋怨当初那个被香气蛊惑的自己,当然更多的人会因为咖啡固有的提神能力,选择买些即溶咖啡粉,随便调和了事,一如世间百态现实婚姻,怪不得连钱钟书他老人家会在《围城》中写:“结婚仿佛金漆的鸟笼,笼子外面的鸟想住进去,笼内的鸟想飞出来;所以结而离,离而结,没有了局。”然而,爱咖啡之人并不会为这片刻苦涩而放弃满心的芬芳,真正懂得享受咖啡的人,和真正懂得婚姻真谛的人一样,懂得用心去煮好这杯属于自己的咖啡和用心去经营属于两人的婚姻。

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

  相逢若只如初见

  人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一个叫做soulmate(灵魂伴侣)的存在,这样的存在仿佛就意味着稳定而踏实的幸福感,用Rick(苏树本)的话说,就是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人,而对于他而言,而这个存在的名字就叫做——叶莉英。

  两人相识于Rick工作的工坊,第一次见面,两人并未给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一年过农历年之前,叶莉英想给国内的弟弟买一副太阳镜作为礼物,朋友让她去找苏树本买折扣价商品,叶莉英才想起他的存在,回忆起当年的一幕,叶莉英说:“我朋友让我去找Rick,我的第一句话问的是,Rick是谁?”就这样,两人重新出现在对方的世界里。

  当时正在美国比赛和训练的叶莉英,正在度过一段最难的时期。举目无亲的孤独感,语言不通的距离感以及训练和比赛的辛苦,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我常常想找人说说话,但是很少能找得到可以交流的人,除此之外,最让我困扰的就是,去比赛的路线,我不是一个很有方向感的人,而美国的路牌又不是标示的很紧凑,常常一个恍惚就会错过对的路口,而那个时候的导航系统,更是不值得相信……”就是在这种时候,Rick出现在了叶莉英的生活中,熟悉之后,Rick送给叶莉英一个电话,就是用这个电话,他们开始天南海北的聊天,Rick发现,原来自己和这个叫叶莉英的姑娘还挺聊得来的。而这之后的比赛,叶莉英的身边就多了一个专职司机,叶莉英也渐渐发现,这个叫苏树本的男人原来这么细心,每一次比赛的线路他都会全部查询好,斟酌之后再选择一条最合适的。

  没有正式的表白,两个人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从最开始聊比赛,聊高尔夫,聊爱好,聊童年往事,到后面两人开始聊起了未来,而在那个未来的计划里,他们不再只是一个人,而是有了对方。

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

  人生大事 三个月就够了

  在美国的几年时光里,尽管叶莉英已经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也小有名气,但是恋家的她始终觉得在美国待着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她开始计划回国。在征求了Rick的意见之后,俩人一道登上了回国的飞机,这次的行程,Rick申请了三个月的居留许可。

  Rick在上海拜见了叶莉英的父母,对于这个稳重可靠的准女婿,叶爸和叶妈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满意,他们邀请Rick去老家福建过年。传统春节模式让一直在国外生活的Rick觉得新鲜不已,而大家庭的热情也让他有了从未感受到的归属感,这样温暖的家庭氛围正是他喜欢的,他很快就和叶莉英的家人们打成了一片,而叶家人显然也没拿这个小伙子当外人,不时地催促着两人的婚事,并询问着日期。听闻Rick只能在国内停留三个月的消息,老人们着急了,他们生怕这一走,这顿喜酒就遥遥无期了,于是长辈们一拍大腿,决定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趁着过年,把俩人的婚事办一办。

  Rick一直以来都是个按部就班,依照计划行事的人,但是很显然,这一次的行程安排中,没有办婚礼这一项内容。他疑惑地问道:“我什么都没准备,怎么能结婚啊?”长辈们信心满满地回复他:“有啥好准备的,你看现在家里啥都有,你准备个人就行!”就这样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叶莉英和Rick就这样闪电般地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

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叶莉英和苏树本的咖啡时光

  “南辕北辙”也是好生活

  熟悉叶莉英的人都知道她随心自由的性格,她是个说干什么就马上行动的人,但是丈夫Rick却恰好相反,这个典型的摩羯座非常乐于也擅长做计划,如果叶莉英愿意,他绝对可以帮她规划出一个“十年计划”,这其中可以详细到连比赛住哪个酒店都有所指向。

  “刚结婚没多久,我们结束了美国的工作回到国内,有一天她接了个朋友的电话,放下电话就跟我说去南京玩,我说那好啊,她就开始催促我整理东西,我当场就惊呆了,我问她你去南京住在哪里,在哪吃饭,去哪里玩,她回答我说去了再说。我继续问她,那万一你不预定酒店,去了找不到住的地方怎么办,她回答我,这里是中国,怎么可能没地方住啊!”Rick顿时觉得自己被这个女人打败了。从此之后,关于旅行这件事,叶莉英只需要找到一个目的地告诉Rick,剩下的行程全部都不用她操心。“我真的很怕这样跟着她出去玩,我会没地方吃饭和睡觉。”Rick的“控诉”换来了身旁叶莉英的一个大白眼。

  “他其实是个很闷的人,不是很喜欢热闹的,刚回国的时候,我呼朋唤友回家来玩,玩到尽兴处,难免就会晚一点,这个‘外国人’在朋友走后就开始责怪为什么人家要赖在我们家那么晚不离开,我就跟他说,这是中国国情,时间长了,他也渐渐习惯了这种模式了”叶莉英笑着说,“他不太爱外出,但是却喜欢和我去逛街,刚结婚那阵,只要一闲下来,他就会要我和他去逛街,我们逛街和人家不一样,人家都是女人在里面血拼,男人坐在店外的凳子上等着,我们却是他在里面逛,我在外面等着,他看到适合我的,会招呼我进去试穿,我只需要按照他的要求换上不同的衣服就可以了,觉得好就买下,不好就换另外一家,有时候看了半天,他还是决定绕回去买第一家的东西,就是我最崩溃的时候。我购物就喜欢要买什么就看什么,买完就走,所以我最怕和他逛街了,但是我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他在买的,后来我教会了他淘宝,从此之后他就天天坐在电脑前面,再也不爱出门了……”虽然听上去都是“数落”,但是叶莉英的嘴角始终都满含笑意。

  近期一直征战日巡赛赛场的叶莉英,每年都有几个月的时间不能在家,如果恰逢寒暑假,Rick会带着儿子前往日本去探望叶莉英,大部分的时间,儿子都是跟着爸爸的,虽然父子俩常常会有口角,但是当叶莉英开始碎碎念的时候,儿子总会立刻站在爸爸身边,无奈地对叶莉英说,妈妈,还是你去日本我们比较清静。

  在叶莉英的眼中,老公Rick是个很让人心安的男人,“比赛期间,两个人相聚的时间还是不多的,即使就是要吵架,也没什么时间吵起来,这样的状态,最需要的就是两个人之间的信任,如果夫妻双方总是对对方充满了猜忌,那么日子是不可能会过得好的。”叶莉英说。

  Rick爱淘宝,到底有多爱?

  今年夏天,一家三口在日本度假。一天早上,叶莉英看到Rick在焦躁地摆弄着电脑,问他原因,他说酒店的网速很差,不能上网,自己关注的淘宝店今天要上新货,不看一下就觉得坐立不安的。叶莉英只能表示看不到也没办法,只能算了,少看一下也不会死。Rick没有回答,叶莉英以为他就这样放弃了。

  翌日凌晨四点多,叶莉英口渴难耐,迷糊中发现Rick不在身旁,只好自己下床找水喝。睁开眼就惊出一身冷汗,因为此时的客厅里 ,散发着幽兰的光 芒。“小偷进来了?外星人入侵了?……”叶莉英的脑海中翻腾着各种各样的念头,她蹑手蹑脚走到房门口,打开门,就看见一个身影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鼠标的声音欢快地不断响着,而电脑屏幕顶端,三个字赫然写着“淘宝网”。

  淘宝男的温暖告白

  说起Rick最大的爱好,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那就是淘宝。

  用Rick的话说,淘宝简直就是个大宝库(请相信我们,这真的不是淘宝网的软广告),而他已经是一个金牌的挖宝人。他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用最少的钱买一个最物美价廉的物品回来跟周围人“显摆”,他的很多朋友见到他就会问,最近有什么好店推荐?而他也很乐于把自己的发现与大家一道分享。

  “他有一次无意中给我买的袜子,我去比赛的时候穿着发现特别舒服,我还送给别人两双,人家也觉得特别好,求我给买,我回来告诉他,再上网,那个产品已经下架了,为了找相同的产品,你知道他翻了多少个网页吗?两百多个啊!我完全看傻了,最后还真让他找着了,说起来那个袜子好像也就是五块钱一双还是多少,也没牌子,但是真的超级好穿。”叶莉英一脸幸福的回忆着那双袜子的温暖,Rick忍不住“还击”道:“两百个网页也不多,那个袜子没有牌子,当然不好找,我只能搜厂家,但是也不知道真伪,还得仔细分辨,你说你说,我不淘宝你穿什么?”

  每一次叶莉英准备去日本比赛,Rick都会细心的帮她打点一下行装,看看还缺什么,就会帮她补全。“日巡赛的比赛场次特别多,有时候一连六七天的比赛。她(叶莉英)和人家不一样,她是完全为高尔夫而生的,别人是越打越累,身体越吃不消,她却刚好相反,最初的几场表现总是差强人意,但是越往后,状态却越来越好,尤其是最后几天,当别人都垮了的时候,她反而能超水平发挥。虽然知道她的这种运动状态,但是每次看到她累得连话也不想说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心疼她。”

  叶莉英总说Rick是不会甜言蜜语的人,因为他满满的爱都在这一双双袜子,一件件衣服和说不出的心疼中,每当叶莉英笑嘻嘻的说着他们之间的趣事的时候,Rick的眼睛总是会注视着笑意满满的太太,嘴角不经意地向上牵起。拍摄的照片的那天,Rick总是找不对感觉,他最好希望摄影师能把手该摆在哪里的具体位置也告诉他,叶莉英也不帮忙,就在一旁嘲笑着他。叶莉英曾经很遗憾地说:“我们都没拍过婚纱照”,看过拍摄现场的人估计都知道Rick坚持不肯拍摄的理由。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完成整组照片的拍摄,也这样嬉笑着走过了十年的婚姻旅程。我曾问叶莉英喜欢什么书,得到的答案是玄幻小说,我说我还以为你会说出什么大部头名著呢,她回答我说,生活压力这么大,我还看那么沉重的书,我还怎么愉快地生活啊!

  世上哪里那么多神仙眷侣,多得只是柴米夫妻,叶莉英和Rick用他们的十年婚姻告诉我们,日子是自己的过出来的,乐子是自己找出来的。

  如何教育熊孩子!

  叶莉英和Rick现阶段的最大矛盾都集中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

  一次家长会结束,开完家长会归来的Rick把儿子叫到跟前训斥,因为儿子在考试时候没有做完考卷,为了责其淘气行径,Rick准备胖揍一顿以警告之。叶莉英问起原因。儿子以为找到了救兵,于是哭诉说,其实我都会做,我可以现场作出答案给你看。叶莉英想想,只要会就可以了,学知识嘛,学到了就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有了规则感就好了。

  而另一边Rick却说,如果真的笨到不会做所以不做,那还有情可原,但是明明会做,却调皮不肯做,就该教训。叶莉英想想,确实很有道理,她竟无言以对。

  场地提供:莎颂邦咖啡文:舒天悦,摄影:裴永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