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斯梁容银领衔香港公开赛 中国内地三人参赛

2014年10月14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香港高尔夫公开赛即将于本周四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开打,将在周五迎来45周岁生日的南非天王埃尔斯首次角逐香港公开赛,而韩国名将梁容银则希望自己的第6次香港之行能斩获胜利。包括梁文冲、张连伟、业余小将刘晏玮在内的3位中国内地球手力争在本周的香港公开赛上获得佳绩。

  本周将展开两场欧巡赛,一项赛事是周三在英格兰伦敦高尔夫俱乐部打响的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另外一场比赛则是本周四展开的第56届香港公开赛。今年总奖金130万美元的香港公开赛吸引了一些世界球星参赛,包括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埃尔斯、亚洲的唯一一位男子高尔夫大满贯冠军梁容银、过去两年的赛事冠军西蒙尼斯、刚刚在葡萄牙大师赛上获得亚军的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等名将。

  值得注意的是,埃尔斯在全世界范围内拿下了67场胜利,但是从来没有参加过创办于1959年的香港公开赛。如今首次角逐香港公开赛,这位南非名将也希望能够打响头炮,以胜利作为送给自己45周岁生日的礼物。不过,在埃尔斯职业生涯的总共28个欧巡赛冠军头衔当中,仅有一次在亚洲获胜,那还得追溯到2005年上海举行的BMW亚洲公开赛。

  相比之下,韩国人梁容银已经对香港高尔夫俱乐部非常熟悉了,本周是他第6次香港公开赛之行,他在这里的最好成绩为2011年拿到的并列第7名。这一次,梁容银力争能够在香港公开赛上打破自己长达5年的欧巡赛冠军荒,他上一次赢得欧巡赛还是2009年的美国PGA锦标赛。

  3位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张连伟、业余小将刘晏玮也将角逐香港公开赛。在拿下了中国公开赛和澳门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一直想要将香港公开赛的胜利收入囊中。这位连续第14次角逐香港公开赛的中国名将此前在这里最佳战绩是在2004年取得的第8名。

  自从2004年开始,梁文冲就没有错过每一年的香港公开赛,而他在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则是2009年拿到的第11名。进入到本赛季之后,梁文冲以日巡赛为主战场,拿到了一个亚军和一个第3名,现在重返欧巡赛、亚巡赛赛场,这位三届亚巡赛冠军得主也期待着能够交出好成绩。

  对于业余球手刘晏玮而言,这是他第一次亮相香港公开赛。

  (罗毅)

文章关键词: 香港公开赛高尔夫梁文冲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总局整顿养生类节目:名人不能当主持人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