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钟山高尔夫建省级基地 青少年可免费参与体验

2014年10月13日2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省体育局、省高协领导与钟山主要领导一起揭牌省体育局、省高协领导与钟山主要领导一起揭牌

  新浪体育讯 南京青奥会期间,作为高尔夫球项目百年后回归奥运的首个球场,钟山国际高尔夫已为各国朋友、南京市民展示了一流的赛场风貌和赛事运作能力。青奥会结束后,它又有哪些新举措?为此,记者进行了探访,发现它目前正与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合作,已成为“江苏省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基地”,将采取多种形式为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培训、参赛机会。

  省级培训基地钟山揭牌

  2014年10月12日,“江苏省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基地”正式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挂牌成立。省高协会长林祥国、省高协名誉副会长包国新、省高协常务副会长戴伟、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伟中、省高协秘书长许建平与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晓星、运作中心总监周利一起,为省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基地揭牌。今后,该推广基地将成为“钟山国际高尔夫学院”的一部分,每年将进行多人次的高尔夫系统培训。

  省高协常务副会长戴伟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江苏省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基地的成立,将会为高尔夫球项目的推广输送更多人才。钟山国际高尔夫作为优秀球场代表,率先成为推广基地。

  2014年8月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在钟山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钟山在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钟山国际高尔夫学院作为“江苏省青少年高尔夫球推广基地”的主阵地,早在今年7月就已筹建完成,具体位于钟山练习场,其宗旨既为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留下文化遗产,培养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新生力量,更为促进该运动项目在国内健康、持续的发展,缩短与世界高尔夫强国的距离。钟山国际高尔夫学院拥有数据采集室、数据分析室、体能训练室及真草教学区,配备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雷达监测设备(TrackMan)、美国PGA教学中心指定唯一高尔夫教学分析软件(V1高尔夫教学分析软件)、高尔夫挥杆平面训练系统设备和高尔夫体能训练系统设备(TPI)。除了专业的教学场地与设备之外,该学院还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包括中国职业赛球员、国家队见习教练、外籍职业教练、美国TPI认证专家教练,并且以他们为核心已创建起四大教学体系以及统一的教学标准,真正实现教学过程有的放矢、有规可依。

  进校园,孩子可免费体验

  那么谁可以参与培训?钟山国际高尔夫运作中心总监周利给出了答案,凡是10-18岁的青少年高尔夫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与培训。参与方式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以个人名义至钟山国际高尔夫学院报名,另一种是团体形式报名。针对团体形式的报名,钟山团队可以走出去,例如走进校园,在孩子的“主场”为他们提供免费学习机会;有意向的学校团体也可以主动与钟山联系,来钟山国际高尔夫学院获得体验机会。此外,该训练基地的推广方式不仅限于培训活动,还包括每年举办至少一次的大规模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如此,参与培训的孩子不仅可以获得钟山国际高尔夫,这一“十佳球场”的系统培训,还可以优先获得省高尔夫球协会的优势资源,这也为孩子日后参与更大范围、更高规格的比赛奠定下良好基础。

互动游戏-短打之争 互动游戏-短打之争
互动游戏-你来我往 互动游戏-你来我往

  当天挂牌仪式现场,许多家长与孩子一同前来,且在“一推进洞”、“短打之争”等四项亲子互动游戏中乐此不彼。尹先生是一位高球爱好者,他希望儿子可以有一样的喜好,“高尔夫球是一项健康优雅的运动项目。它可以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它也是最讲究礼仪的运动之一:一场球18个洞,很多时候是自己跟自己打,自己跟自己‘较劲’,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自律意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尹先生的看法与许多家长相似。此外还有打算把孩子送出国读书的家长反映说,国外许多学校早已开设高尔夫球课程,出国读书之前就让孩子学些高尔夫球知识,这对他们日后绝对是有益的。

  另据了解,10月19日即将迎来钟山国际高尔夫八周年盛典,为答谢社会各界的厚爱,近期凡在钟山练习场购买年卡或者购买教学课程的来宾,都可以享受不错的优惠价格,欲购可要从速哦!

文章关键词: 江苏省高尔夫青奥会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