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彬LPGA赛世界前五来四个 冯珊珊领衔中国军团

2014年09月19日16: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朴仁妃朴仁妃

  新浪体育讯 作为亚洲奖金额最高的职业女子高尔夫赛事,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10月2日至5日,北京华彬庄园)吸引了诸多美国LPGA巡回赛高手报名参赛,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史黛西-路易斯、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朴仁妃、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以及世界第四苏珊-彼德森,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中已有四位将出席本场赛事!(排名截止至9月8日)此外,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韩国“小萝莉”崔罗莲、华人高尔夫成就最高的曾雅妮,当然还有大家最为期待的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卫冕冠军冯珊珊都将。

魏圣美魏圣美

  荣耀之战一触即发

  史黛西-路易斯本赛季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赢得了三场比赛,包括: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与西北阿肯色锦标赛,截止目前为止,她是本赛季唯一奖金突破200万美元的选手,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一位。

  去年在华彬庄园,史黛西·路易斯是赛事的主角之一,一直处于争冠的行列,第三轮结束时仅仅落后冯珊珊一杆。星期天,她异常勇猛,一度反超冯珊珊,当进入最后一个洞时,她甚至领先冯珊珊一杆,看上去冠军已经手到擒来。没想到冯珊珊射下一只神奇老鹰,成功逆转,夺取了冠军。赛后这位美国姑娘曾表示没能拿到冠军十分遗憾,相信今年的比赛她定会全力以赴与冯珊珊再次一决高下。

  而再次在自己“福地”作战的冯珊珊是否能够顺利卫冕也成了整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在赛事启动发布会上冯珊珊也表示道,“去年的冠军不会让我觉得有压力,反而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我也一定会全力以赴来完成这次比赛。”如此一来,冯珊珊与史黛西·路易斯之间的争夺可谓一触即发!

  巅峰对决众星云集

  同样,目前位于世界第二的朴仁妃也是如此。朴仁妃的状态虽然没有去年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那么火爆,可是随着赛季的深入,她就渐渐找到状态,六月份在加拿大赢得宏利金融精英赛之后,她上个月于延长赛中战胜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成功卫冕美国LPGA锦标赛,那也是她赢得的第五个大满贯赛头衔。朴仁妃去年在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获得第三名。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魏圣美也将连续第二年角逐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小魔女”魏圣美最近虽然受到右手食指伤势的困扰,但是相信到十月国庆节的时候就能完全康复。魏圣美今年不仅在松树丛2号球场实现突破,赢得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而且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她因此夺取了首届安妮卡大满贯赛奖。

  今年赛事的一个新面孔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苏珊·彼德森。去年这位挪威名将原本计划角逐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可是因为生病的关系,她临时宣布退赛。今年她将首度前往北京参赛。虽说如此,苏珊·彼德森对中国却一点也不陌生。去年,她在海口赢得了女子欧巡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今年,苏珊·彼德森还没有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冠,但是她的表现很稳定,这是她位于世界第四位的重要原因。

  “亚洲大满贯”不容错过

  今年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再次成为秋季亚洲挥杆赛的起点,将于十月国庆节期间举行。秋季亚洲挥杆赛总共包括6站比赛,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总奖金210万美元,是其中奖金额最高的比赛,也是整个亚洲奖金额最高的女子比赛。

  本项赛事为4天72洞比杆赛,不设置淘汰线,81位选手参赛,其中15个名额将分配给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中国籍选手参加,而赞助商拥有4张外卡。

  此外今年的赛事还设置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冠军传统”——今年开始,华彬庄园将开辟一块专门的“冠军树”种植基地,由每年冠军亲自种下,并以冠军名字命名。以此作为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的赛事传统将一直沿袭下去,也作为华彬支持环保事业的一份心意。今年,谁又将在华彬庄园种下这棵冠军树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魏圣美冯珊珊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