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双金黄玉珍不言老 41岁跻身中国信托赛领先群

2014年09月18日23: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黄玉珍黄玉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如今在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上寻找三十五岁以上的选手都困难了,更别提四十岁以上的选手。从这个角度而言,41岁黄玉珍能够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第一轮结束之后排到第二位,与女儿辈的选手一起竞争冠军,真的很了不起。

  黄玉珍,这个名字对于中国大陆的许多球迷而言,十分陌生。的确,这些年她几乎都不到中国大陆来比赛了。事实上,她在宝岛台湾也渐渐将重心转移到高尔夫学院上。可是黄玉珍辉煌的时候,在整个亚洲都是数一数二的。1994年广岛亚运会,黄玉珍不仅个人获得一枚金牌,还帮助中华台北队获得一枚团体金牌,成为了少有的“双金得主”。事实上,那不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黄玉珍就曾代表中华台北队参赛,当时她和队友合力获得了一枚团体银牌。

  转职业之后,黄玉珍曾转战女子日巡。1998年,她赢得了邓禄普女子公开赛。不过更多时候,她获得的还是亚军(单独第二名便有6次),这让她的奖金排名连续五年进入前16位。

  十分可惜,黄玉珍因为受伤,女子日巡生涯到2005年基本上就结束了(生涯奖金236,411,088日元,排名84位)。目前,她已经将大部分时间投入到教学之中。本周参赛的选手中,李欣(77杆,并列第35位)便是她其中一个学生。

  “李欣说她想与我同组,其实她是想打败我这个老师。可是学生赢老师是正常的……”黄玉珍说。

  从这个角度而言,黄玉珍今天的发挥有点“不正常”,因为她不仅打败了学生,而且跻身进入领先群。

  黄玉珍比赛中段抓到6只小鸟,一度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可惜最后两个洞,她连吞两个柏忌,进入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第二轮的时候落后领先者徐薇凌1杆。

  徐薇凌来自苗栗,今年仅19岁,也就是黄玉珍女儿的年龄。同样与黄玉珍并列的蔡佩颖差不多也可以当黄玉珍的女儿,因为她也不过23岁而已。另外,并列位于第四位的陈利庆、许莉欣也都是二十几岁,完全可以叫她“阿姨”。

  其实从身体上来说,黄玉珍的发挥也“不正常”。她的左手仍旧在治疗中。她说现在主要是中药治疗为主,辅以物理治疗,因为这个缘故,她最近都没有练球。“今天的体力还好,希望未来两天能保持下去。”她笑着说。

  可是想一想黄玉珍曾经拥有的那些辉煌,这一切又都是正常的,毕竟有一段时间,她是亚洲顶尖选手之一。只要是没有伤痛,正常发挥,她完全可以再次冲击冠军。正像她说的,关键是要看未来两天她的身体是否能扛住。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LPGA黄玉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