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罕见!女球友射一杆进洞信天翁 信心爆棚杆数直降

2014年08月27日17: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吕媛和同组搭档喜看“信天翁”吕媛和同组搭档喜看“信天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8月25日是业余女子球手吕媛值得纪念的一天。她在秦皇岛阿那亚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收获了一只一杆进洞的“信天翁”!

  阿那亚16号洞是一个4杆洞,球道右侧就是美丽的渤海海岸线。这一洞的女子发球台标记距离为225码,当天实际到球洞为210-215码之间,吕媛在该洞用一号木开球。“那个洞很漂亮,但挺难的,是个半盲洞,”时隔两天,吕媛回忆起来依旧津津有味,“当时我的球童说球没上果岭,不见了。但同组球友刘磊的球童却说应该是上了。大家还争论着,就走过去看。”

  “我的球童和刘磊是男士嘛,走得比较快,几步就上了果岭。我也跟着过去,当时还心想着要去右边的大沙坑找球了。结果球童走到洞杯边就立刻折回来,拥抱了我。”吕媛开心地说,“这才知道球进洞了!他们比我还要激动,刘磊抱起我在果岭上转了好多圈。大家都在球场上开心地大喊大叫!我当时其实脑子已经有点空白了。”

  阿那亚球场位于皇岛市昌黎县黄金海岸,是世界著名高尔夫球手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亚洲首个签名设计的球场,2012年才开业。这是他们俱乐部的首例“信天翁”。“打出来以后,我的搭档就立刻通知的球场的人。隔壁球洞的球友听说了也都跑过来祝贺。因为是第一例,又是四杆洞的一杆进洞,还是女性,所以球场很重视。他们给我制作了奖杯,还送了一瓶红酒。”吕媛说,“我们自己朋友么,就当天晚上一起吃了饭,喝了点酒,庆祝庆祝。不过也有朋友建议我搞个庆祝比赛,我还没想好。”

  吕媛从2009年开始接触高尔夫,断断续续算起来有4年左右。“我经常打小鸟球,但是从来没有收获过老鹰,没想到直接就来了一记信天翁。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打球并不好,但是朋友说这个球绝对是实力和幸运间距,至少你首先得能够将球开到那么远。我的开球平均距离虽然没有230、240,但是一直都能维持在200码以上。”

  她认为这记“信天翁”至少体现了自己对于高尔夫的执着。“我其实平常下场不算多,但是经常泡练习场。我算得上是严肃的高尔夫球友,一直很认真,付出也比较多。”

  而信天翁带给自己的心情,吕媛用了两个词“感恩”和“感动”。“真的特别特别的感恩,我觉得。高尔夫就是这样,付出了就总会有收获和惊喜。我朋友说,能打出这样的球必须人品好、球品也要好。另外就是感动吧。因为我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我在击球的那一瞬间,大喊了一声'YES',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击球。冥冥中有神在帮助我。”吕媛说,“或许这就是一种神奇吧。以前打球我从没在击球瞬间大叫过什么。”

  吕媛表示这记一杆进洞给自己增加了非常多的信心。“以前我的成绩一直徘徊在90多杆,稍微差一点就三轮车了。但是25号打完一杆进洞后,昨天和今天下场我都打出了80小几的杆数。你能明白这种感觉么,就好像盲人一下子睁开了眼睛,通透了一样。如果说以前我打球在一个程度,这一杆进洞以后就像突然升了一格。以前我打球总是很紧张,很在意,但昨天开始就突然很淡定了放松了,整个人特别有信心。”

  “其实这对我身边的人也是一种鼓舞吧。昨天有个朋友推荐我加入中国信天翁俱乐部,他说,我这个信天翁也鼓励了他。因为身边人都能打出来,自己好像也看到了机会。”

  聊天中,吕媛多次说道自己的高尔夫球技并不好。“我一直是双差点啦!”她笑道。那怎么才算好呢?“当然是单差点。我也很希望能够把自己提升到那个程度。这个信天翁无疑给了我很多信心。我相信自己!”

  (Solvang)

文章关键词: 吕娟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