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思嘉心怀奥运梦想:高尔夫入奥有助于更多人了解

2014年08月20日18: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4南京青奥会高尔夫[微博]个人赛在南京钟山高尔夫球会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女子个人项目中韩国选手李昭英-7杆领跑,程思嘉以-5杆的成绩与泰国选手素巴玛-桑占并列T2。这是16岁的中华台北姑娘程思嘉第二次来南京钟山高尔夫球会打比赛,去年她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亚青会的高尔夫比赛。算是故地重游,球场的感觉很熟悉,但距离和长度和上次比赛有所不同。

  亚青会是程思嘉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而今年的青奥会是她第二次参加,原本因为晚到第二天早上要练球,她原本想放弃参加开幕式的机会,但又觉得这样的机会一生一次非常难得,程思嘉还是随中华台北代表团参加了青奥会的开幕式。看完开幕式后她说:“还好最后决定去了开幕式,如果不去真的会后悔!”开幕式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青奥村的各种活动、与中华台北代表团其他项目运动员的沟通更让她体会到与一般高尔夫比赛不同的氛围。

  看上去腼腆秀气的程思嘉在场上却不甘人后,今天的比赛虽然略有起伏,还是在18洞结束后稳住了-2的单轮成绩。“第一次参加青奥会的比赛,跟我想象的差不多,青奥村做的很好。以前参加比赛都是个人项目的比赛,更多是个人的荣誉,但是参加青奥会我是代表团的一员,能够体会到团队的凝聚力。大家回到驻地都会互相问一下比赛情况,不同的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会互相加油打气,气氛很不一样。”程思嘉这样谈到青奥会赛事和一般的高尔夫赛事不同,“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奥运会,无论是里约奥运会还是东京奥运会,参加奥运会觉得很光荣。”

  2009年的国际奥委会[微博]全会上宣布高尔夫百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那时候已经开始练球的程思嘉并不太理解奥运会重新入奥的意义,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了解高尔夫项目重返奥运会,这就意味着高尔夫运动员也能代表国家/地区出战,能与代表团的朋友并肩作战。

  程思嘉还不忘向大家推销高尔夫项目,她说:“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一般运动项目的比赛一天结束,高尔夫四天的比赛要打四轮,对球员的考验非常全面,需要在体能、耐力、技巧和头脑方面全方位的考验,是一项很具有挑战性的项目。高尔夫进入奥运会有助于把这个项目推广出去,让大家很好的了解这个项目。”

  遗憾的是中国并没有派出女选手参加青奥会的女子项目比赛,去年的亚青赛上中国小将石昱婷曾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吕敏发自南京)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高尔夫程思嘉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