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奥高尔夫项目21日将迎首金 窦泽成有望冲击奖牌

2014年08月20日17: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是南京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第二个竞赛日,次日在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将产生该项目青奥史上男、女项目的首枚金牌。唯一一位代表中国参赛的高尔夫男选手窦泽成以-2杆的成绩结束了前两天的比赛,暂列第七,距离最好成绩仅6杆,有望冲牌。作为百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的首次亮相,该项目备受瞩目,这从不断增加的媒体数量以及观众的看赛热情就可见一斑。

  21日迎来青奥高尔夫首个夺金日

  8月20日下午2时许,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个人赛第二天赛程结束。对于自己当天的发挥,窦泽成不是很满意,特别是2号洞和7号洞这两个5杆洞打了+2。8月21日即将迎来个人比杆赛的夺金日,许多观众非常关注窦泽成的比赛发展,对此,多位赛事官员表示,高尔夫比赛,尤其是高水平的比赛,成绩可以瞬息万变。目前窦泽成的成绩比较靠前,还是很有希望争夺奖牌的。此外,赛事官员提醒观众,观赛时请不要随意拍照,因为响声和闪光灯都会对选手造成影响。

  两天的赛程结束后,男子组领先的选手分别来自挪威、泰国、瑞典和澳大利亚;女子组领先的选手分别来自韩国、泰国和中华台北。

  采访中,不少选手表示,钟山球道较宽,A、B场各有特色,A场山地球场特色明显;B场水系多,既是障碍又是美景。据了解,球道设计较宽,这是球场签名设计师“高球黑骑士”Gary Player的设计理念——让不同差点的选手都能在此感受高尔夫运动的乐趣。不过,多数球员感觉赛场对短杆水平要求高,果岭暗线较多,速度严格按照组委要求,想推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本届青奥会高尔夫球项目竞赛主任宋亮亮说,钟山国际高尔夫接到此次高尔夫球赛的承办之后,对球道进行了升级,所以现在呈现出来的是一个更加完美的高尔夫比赛场地。对此,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该场馆团队秘书长金祥伟也有话要说,“钟山球场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球场品质非常好,我们场馆团队进展非常顺利。”

  家门口观赛直呼“过瘾”

  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在钟山国际高尔夫学球的杨姓小伙子就到场观赛,并且跟走18洞。“我是来学习的,比赛对我触动很大,希望有机会参加大赛。”

  一早就来到场馆的还有韩陈明和他的两位朋友。他们平时也在钟山国际高尔夫练球。“老早就知道有比赛,所以早早就准备好了门票。”他们说,能在家门口看这么大规模的比赛非常过瘾,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够快速进步。

  观众群中不少都是家长带着孩子的组合,项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高尔夫运动是一项绿色的,自律性很强的运动,可以修生养性,对孩子也是一样。这次带女儿来,就是为了感染她,希望她能爱上高尔夫。”

  天气凉爽助阵赛事

  今年的8月份可谓是“凉夏”。查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整个赛时期间,最高温度几乎不超过30摄氏度。这样的温度,只要不出现大雨、雷暴,对于比赛都是再好不过的。

  时隔一年,不少选手再度来到钟山,他们对去年亚青会期间40度的酷暑天气仍然记忆犹新,然而对于今年的天气,大家的评价都是“好”和“Nice”。

  天气炎热要如何应对,天气阴雨要如何应对,面对这些,钟山国际高尔夫场馆团队都做了相应的准备,特别是在球场养护方面,据悉,面对时而阳光普照时而阴雨连绵的天气,该场馆场地保障部门做好了应对保障,例如对发球台进行打痕完全修复;球道草梳草、铺沙、滚压等措施,使草坪的密度和颜色更加均匀一致,提高外观质量。对球场的“灵魂”——果岭则采取管家式一对一养护。高温时,定时定点为果岭喷水、开启果岭风扇降温、透气;连续降雨时,一旦雨停,最先要做的是打开果岭风扇,保障其干燥度,如果水分过大,另外还要铺干沙,以保障击球面的平整。赛时期间则更加高频次维护果岭质量,以保障草坪拥有足够的密度、硬度和平滑度。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青奥会窦泽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家抄出千万现金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12家日本汽车零件商因垄断被罚12亿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