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业余赛次轮强强对抗 引爆粤第一球队争夺战

2014年08月18日22: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8月13日,广东省第五届“华标·峰湖御境杯”业余高尔夫球挑战赛第二轮淘汰赛第一场赛事经过两日的角逐,在阳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圆满收杆,东莞老鹰队、欧亚球会精英队、深圳宝卓队以及佛山金河队携手进入第三轮。

  雷雨天气无阻球员激情 “华标·峰湖御境杯”战火续燃

  “华标·峰湖御境杯”第二轮淘汰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而第二轮第一场赛事则共有8支劲旅在此进行角逐,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深圳红树林队VS欧亚球会精英队,塘厦NIKE队VS深圳宝卓队以及东莞老鹰队VS珠海艺高队,佛山金河队VS东莞石头队。次轮第一场赛事中,不少队伍都是本次“华标杯”的夺冠热门之一,赛况激烈纷呈,强强对碰,扣人心弦。

  华南之夏,雷雨不断,两日来最先上演的不是“华标杯”激烈的争夺,而是滂沱大雨,中间还夹杂着雷声以及不定时的闪电。原本以为潮湿的天气,纷沓而至的疾雨会严重影响球员们的发挥,但实际消极影响微乎其微,雨水反倒是激发了球员参战“华标杯”的激情。次日竞赛中曾出现因雷雨而暂停比赛的情况,而后还未到裁判长宣布继续比赛,众球手就已经按捺不住,跃跃而出,就算是大雨也要马上冲进赛场,落后的选手更是希望能在“雨中混战”中将昨日输掉的分数给追回来。

  “保2”战略? 宝卓实战练兵豪情万丈

  于深圳公开赛上大放异彩的深圳宝卓队在广东“华标杯”上暂可称之为“无冕之王”。“华标杯”次轮,他们的对手东莞塘厦NIKE队是一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伍,首日塘厦队虽然不敌劲旅宝卓,但塘厦队也获得宝卓队所有成员的一致认同和好评,相差不大的比分使得双方皆有可能淘汰对手。

  首日比赛及品鉴晚宴结算后,宝卓队在酒店召开了战术研讨会,宝卓队朱队长及队友们针对塘厦NIKE队做了战术分析,也对次日比赛的进行了战略规划调整,这一会议直到晚上九点三十分才结束,外人看来这难道是要实行保2分争晋级的策略吗?其实不然,细看朱队长此前所提交的次日分组表,队员的排列组合竟与首日完全不一样,在朱队长看来,这并不是真的求稳搭配,而是想通过打乱队员搭配的方式来训练,使得队伍之间每一个队员之间都可以自由配合,与队员们更好的磨合,发挥出良好的“化学反应”,他想将深圳宝卓队打造成一支真正的可以灵活变化的整体。正是基于队员之间互信的氛围,及对球队实力的认可,朱队长作出了这样的一个安排,宝卓队无惧风雨,无惧塘厦NIKE队的反扑。

  果不其然,毫不示弱的塘厦队在次日竞赛中展开了强势的反扑,杨璨豪与毕治国组合首建奇功,打到第13个洞既已提前结束该组征战,优先为塘厦队取得一分。面对塘厦队越是强劲的反扑气势,宝卓队却越是显得“波澜不惊”,凭借邓奇轩与叶韦辰组合的绝妙配合,反戈一击,同样以赢6洞剩5洞的成绩,扳回一分。至此,只要再下一分,宝卓队即可晋级。而后,宝卓队朱三军与吴立国、周笑天与王波涛两组合同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结束比赛,为宝卓队奠定胜局。拿下这分,足以说明宝卓队队员之间的“无缝拼接”是多么地厉害。虽然塘厦NIKE队刘裔文与李锦文组合与对手拼杀到了最后一洞,赢下该组胜利,但已无力回天,以总比分3.5:6.5遭遇淘汰。塘厦NIKE队,这支来自“中国高尔夫产业名镇”的强队顽强拼搏,直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尊重及掌声。而“无冕之王”深圳宝卓队再一次展示了其雄厚的实力,实战练兵,豪情万丈。

  珠莞两城巅峰对决 红树林血战欧亚

  东莞老鹰队对阵珠海艺高队,一支是被誉为东莞地区最强队伍,另一支则是珠海首屈一指的球队,两地“一哥”之间的强强对话可谓是本轮比赛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无论谁被淘汰,都会遗憾地让接下来的比赛缺少一个夺目的亮点。也可以说,亮点被提前点燃了。

  竞技比赛就是这么地残酷,首日比赛伊始东莞老鹰队就雄风展翅,在李冠全与胡森江的带领下连下三城,大比分领先。此后艺高队顽强反扑,赢下一盘,但还是以1:4的比分落后。次日艺高队展开强势反扑,拿下两局,遗憾无法撼动老鹰队所取得的优势,以总比分3:7告负,无缘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老鹰队的胜利除了有过硬的实力外,还离不开队员们的真诚奉献与服务,两日场地里我们看到后备队员开着球车给比赛中的队员们送冰水,送球,让队员们能更好的发挥,让老鹰队在这“双城之战”笑到最后。

  除了老鹰与艺高队的精彩对决之外,深圳红树林队与欧亚球会精英队这两支强队之间的对碰同样备受瞩目。一支是深圳历史最悠久的高尔夫球队,一支是云集众多准职业高手的顶尖球队,两支队伍之间的对碰激烈非凡,每一组队伍之间的对决都斗得难分难解。或受幸运之神眷顾,欧亚队在这激烈的对抗中拿下多组胜利,两日同以4比1的成绩战胜红树林队,最终以总比分8比2战胜红树林队获得晋级。虽然输了比赛,但红树林队的强劲实力也获得欧亚队的一致认可。赛后,本次深圳红树林队的领队贾宇在微信朋友圈内表示:“感谢自己队友张策同自己之间亲密无间的合作、支持以及包容,感谢强大的对手给自己上的一课,激发出了一串鸟的出色发挥。”虽然无缘晋级,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深圳红树林队队员身上那股淡然以及大度,赛场上所收获的源自内心的感触有时要比结果更重要。

  果岭上的顶尖资产 湖畔美墅品酒获盛赞

  为表示对参赛球队的欢迎及感谢,本轮赛事承办球会特在山湖环绕的伯帝湾别墅区边举行了样板房品鉴酒会,欢迎比赛的每一位选手。主办方选择在如此静谧优美的果岭湖畔边举行晚宴,花了不小的心思,与以往每次比赛在球会餐厅举行晚宴不同,本轮比赛选择在湖边举行“原生态”晚宴,享受美餐的同时变得分外有格调和情趣,也让每个人可以呼吸到不同于大城市的纯天然健康“绿氧”。晚宴上不仅有阳江涛景招牌的农家菜,更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特地架设了烧烤炉,肉类蔬菜应有尽有,篝火升腾,香味扑鼻。现场还邀请到了摇滚乐队前来品鉴酒会献唱,现场演奏了多首经典歌曲,赢得了所有球手的热烈掌声,晚宴现场被推至了一个小高潮。品鉴酒会上觥筹交错,热闹非凡,给每一位前来赴宴的客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为此次赛事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

文章关键词: 业余赛高尔夫华标杯甲A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中超-费祖拉乌两球 国安2-1距榜首7分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