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伍兹与沃森玩眨眼游戏 引退正确保住了面子

2014年08月15日11: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沃森与伍兹玩眨眼游戏沃森与伍兹玩眨眼游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星期三宣布,泰格-伍兹退出莱德杯外卡候选名单。伍兹通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以及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他不希望获得外卡,代表美国参加下个月在苏格兰鹰谷举行的欧美对抗赛,因为他的腰伤还没有好。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杰森-索伯(Jason Sobel)评论指出伍兹在与汤姆-沃森玩的公开眨眼游戏中终于挺不住,而他最终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过去几个星期,感觉莱德杯队长汤姆-沃森,和他最具争议性的潜在队员泰格-伍兹之间在玩一场公开的眨眼游戏。

  汤姆-沃森一直重复一句话:“如果他健康,而且打得好,我会挑选他。”即便伍兹从现在开始到莱德杯的六个星期中一场比赛也没有,根本无法证明自己身体健康,他也这样说。

  与此同时,伍兹就坚持说他希望通过积分自己进入队伍。你知道那句老话。胜利将照看一切。一旦尘埃落定,他不可能自己杀入花名册中,他将决定转到了汤姆-沃森手中,让他拿主意。

  最终,星期三晚,伍兹先眨了眼睛,结束了这场漫长的胆小鬼游戏,同时结束了自己的外卡候选命运。

  这不仅仅是一个聪明的决定,而且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过去两个星期,任何一个人看了伍兹不断皱眉头,一瘸一拐,都理解他从3月31日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中复出得太早了,他不是休息几个星期,就能突然获得他所谓的“爆发力”和“爆炸序列”的。

  可是让我们假设一下如果伍兹并没有做出决定,如果眨眼游戏最终以汤姆-沃森和伍兹相互摊牌结束,可能会有什么反弹。

  如果进入今年的莱德杯队伍,伍兹将背负前所未有的重担。11名队员--还没有提整个国家--都会依赖他。如果他既不健康又打得不好(有鉴于最近的情况,他很可能是以上两者),人们的责备将更少落在汤姆-沃森挑选伍兹身上,更多落在伍兹不主动拒绝外卡上。对抗一个极其热门的欧洲队,伍兹很有可能成为这片混乱的替罪羔羊。

  伍兹的声明同时挽救了他不获外卡的尴尬。伤势以及表现无疑是他考虑引退的主要因素,可是也别低估面子这个方面。

  伍兹与汤姆-沃森的关系如果不是冰冷,也是礼节性的。如果队长不将美国最著名的高尔夫球手放入队伍中,这样一个决定肯定会视为公开的不敬。而先发制人,伍兹避免了这种对他的蔑视。

  当然,这一切不应该减损伍兹的个人决定。

  “美国队和莱德杯对我而言太重要了,我不可能不付出最大努力,”他在声明中说,“我要为美国队加油。我想我们拥有一支卓越的队伍。”

  在这种情况,伍兹不能说出更贴切的话语了。

  这进一步强调了这不单单是伍兹的一个聪明决定,它同时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莱德杯沃森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打破欧美垄断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