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明温泉再迎张连伟杯 翁仲君:培育高尔夫苗子

2014年08月13日18: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翁仲君总经理翁仲君总经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5日,第十四届“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在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举行。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是第二次承办“张连伟杯”。对此,球会总经理翁仲君说:“我们是在为高尔夫‘苗子’浇水施肥”。

  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为“张连伟杯”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参赛环境。对比两次参赛选手的变化,翁仲君说:“明显地,小朋友们的球技、高尔夫礼仪文化、对高尔夫的热爱程度等等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泰国、印度、加拿大、德国、美国,以及中国大陆、宝岛台湾、中国香港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等140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境外选手达60位,是历届“张连伟杯”占比最高的一届赛事,成为了一项国际性的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

  面对这样参赛球员的变化,翁仲君表示对中国孩子的高尔夫成长非常有益处。参加“张连伟杯”比赛的过程中,小选手们多了很多好朋友。而来自国际上的选手们练习高尔夫频率非常高,对高尔夫的态度非常诚恳。翁仲君说:“这种情况对小选手是有启发的,他会反省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态度,有了对比,知道自己的缺陷和以后的努力方向,加上‘张连伟杯’赛事的锻炼,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昆明温泉高尔夫球会是云南首座原生态纯天然森林山地高尔夫球场,云南省体育局高尔夫训练基地,云南省首个高尔夫球队组建地。其总经理翁仲君曾经是一名高尔夫职业选手,后来因为脚受伤去攻读高尔夫专业。由于非常喜欢高尔夫这项运动,所以毅然选择在练习场工作,后来成为了一名教练,期间曾经去美国学习高尔夫七年。

  现在,翁仲君是云南省省队的主教练,此次“张连伟杯”为小选手们提供了更多的打球优惠,为了给小朋友更多锻炼的机会,翁仲君与裙摆摇摇沟通协调,本次比赛女子A组冠军将获得曾雅妮暨裙摆摇摇国际青少女邀请赛参赛资格。翁仲君说:“我曾经是一名职业选手,我知道真正坚持去打高尔夫有多辛苦。所以,我现在希望能够给喜欢打高尔夫的小朋友创造一个优秀的平台。目前中国的孩子打高尔夫能够往外走的机会还是比较少,所以希望提供的这个国际性舞台能够给到他们更多的启发。”

  曾经作为一名职业球手的翁仲君对培养职业高尔夫球手有一定的心得体会。翁仲君培养的两位年轻高尔夫球手祝颂和何泽明最近亮相美巡赛-中国系列赛,在云南公开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二次参加美巡赛中国赛的祝颂在云南公开赛首轮便交出漂亮的无Bogey64杆。

  翁仲君对高尔夫球技教学有非常独特的方法,他对现在高尔夫选手的身体力量比较认可。但是,翁仲君说:“现在打得比较好的‘苗子’,高尔夫技术上的提升难度不大。重要的是,我通常都会问‘你以后想怎么办!’。有一个方向很重要,如果真的想在高尔夫这条路走下去,要引起他们的思考,是想转职业还是想做教练。这种思考对这些‘苗子’是必须的。”对真正想在高尔夫走下去的孩子,翁仲君建议,高尔夫选手的体能非常重要,每天加强体能训练有助于高尔夫生涯走得更好、更远。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张连伟杯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