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特学院教练:末轮最精彩 自信让小麦笑到最后

2014年08月11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佛山万科水晶城利百特学院的教学总监马修-库特(Matthew Coote)点评,今年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一度呈现出现罗里-麦克罗伊、菲尔-米克尔森、斯滕森、里奇-福勒群雄逐鹿的局面,堪称年度最精彩的决赛轮,然而小麦能够笑到最后,主要是强大的自信立功。

  美国PGA锦标赛一改过去两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的马丁-凯梅尔、英国公开赛的麦克罗伊)主要由一位主角在前领跑的局面,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风云变幻,出现了小麦、米克尔森、斯滕森、福勒都有希望争胜的形势,使得比赛的观赏度大大增强。

  库特指出:“这是今年最棒的最后一轮比赛,有这么多高水准的名将们争夺胜利。前9洞,斯滕森、米克尔森和福勒都打出了很低的杆数,而麦克罗伊则有点陷入了挣扎,打出过+2,看起来斯滕森、米克尔森和福勒会在后9洞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

  然而,事实远非这么简单,随着麦克罗伊在10号洞发威,擒获了老鹰,变得越来越靠近冠军奖杯。最终,麦克罗伊最终打出68杆,以总成绩一杆的优势力克米克尔森,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大满贯桂冠,同时也是今年自己拿到的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胜利。

  库特分析了小麦最终力压群雄的关键原因:“耐心和自信。在6个洞之后打出+2,接着扭转了形势,在最后的12个洞交出了-5,从后边追上来而获得胜利,这太棒了。现阶段麦克罗伊的挥杆很有信心,他在自己参加的连续3场比赛中都打出了一些人生中最好的高尔夫水平,赢了3场胜利,拥有那样非常强的信心,要挑出他挥杆和战术的毛病相当难,他其实就是这一代人的‘老虎’。”

  在库特看来,因为大雨等天气的影响,果岭的状况较为松软,球场没有像赛事组织者期待的那样有巨大的挑战,因此本届美国PGA锦标赛的杆数要比预期的低很多。尽管如此,库特认为普通的业余球手们同样可以从这场大满贯赛上学到很多东西。

  “如果你开始打得不好,那么你需要花一些洞找回你的球技,慢慢让自己的成绩重回正轨。大多数的时候,你会在比赛开局、中段或者比赛结束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恶劣的天气,那么你如何坚持赛前的击球惯例、战术,保持一路都保持相同的挥杆,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库特补充道。

  库特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知名PGA教练,在亚洲拥有超过十年的丰富的教学经验,曾经担任过北湖9号高尔夫培训学院教学总监,现在则成为佛山万科水晶城利百特学院的教学总监。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