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夺冠 一年包揽2场大赛比肩伍兹

2014年08月11日08: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肯塔基时间星期日,北爱尔兰25岁选手麦克罗伊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从后追赶上去,超越了一度领先的米克尔森、亨利克-斯滕森以及瑞奇-福勒,最终赢得第96届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这是他的三连冠,他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包揽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世界第一麦克罗伊最后一轮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268杆(66-67-67-68),低于标准杆16杆完成比赛,赢得了总奖金1000万美元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第二度捧起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他因此获得180万美元的巨额支票以及600个联邦杯积分,同时成为过去一个世纪,伍兹、尼克劳斯、波比-琼斯之后,第四个25岁及以内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

  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漂亮一切,差几英寸射下老鹰,抓到死鸟之后,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69杆(69-67-67-66),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获得第二名。这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的第九个亚军。虽然没有赢得个人第六个大满贯赛冠军,他获得的安慰奖就是莱德杯席位。

  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最后一轮交出66杆,与瑞奇-福勒(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4杆。瑞奇-福勒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全部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五名而没有赢得比赛的选手。他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可以追平麦克罗伊的老鹰推,他差了很多,而后他又错过了小鸟短推。

  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在最后一个洞差一点r切球进洞射下老鹰,顺利抓到小鸟之后,打出68杆,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2杆,与福瑞克(66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第七位是一个大组,包括埃尔斯(65杆),杰米-沃克尔(65杆)、史翠克(68杆)等名将。

  瓦尔哈拉早上下起了大雨,导致比赛延迟了将近两个小时(1小时51分)。1英寸的大雨下了45分钟,不过球场花了更长时间才恢复状态。这是本周第二次比赛因雨暂停,星期五第二轮比赛也延迟了一个小时。

  大雨过后,太阳出来,但是球场仍旧湿漉漉的,许多地方都有临时积水。有“雨中王子”之称的麦克罗伊遇到了艰难的时刻,他在前六个洞吞下两个柏忌,交出了领先位置,甚至有一段时间他落到2杆之后,看上去与冠军越走越远。可是10号洞,590码,五杆洞成为转折点。

  麦克罗伊在该洞成为星期天唯一一个两上的选手,而且他精彩的一击将球送到10英尺之内,他因此射下老鹰,再次攀升到领先位置。那之后,他在第13洞和第17洞又抓到两只小鸟,进入最后一洞,五杆洞的时候,拥有2杆优势。

  当麦克罗伊第二杆将球送到果岭沙坑的时候悬念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因为之前一组的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射鹰的可能性很小,而他仍旧可以抓鸟。麦克罗伊切球上果岭之后,安全地两推保帕,最终领先一杆夺取了胜利。当那个保帕短推进洞的时候,麦克罗伊在夜色渐渐降临的球场上兴奋地庆祝了起来。

  考虑到当天都有谁给麦克罗伊带去挑战,以及他是在怎样一个先抑后扬的情况下夺冠,这个庆祝就是相称的。

  麦克罗伊在第三洞三杆洞三推吞柏忌,在第六洞击球下沙坑,随后错过5英尺保帕推杆的情况下再丢一杆。那个时候,瑞奇-福勒和亨利克-斯滕森是最为火爆的球员。瑞奇-福勒虽然在第二洞开球进入小溪,吞下了柏忌,但是到第五洞他从20英尺之外长草中切球进洞的一刻,他已经连续抓到第三只小鸟,接着第七洞五杆洞,他从沙坑中一切到洞口,再次抓鸟。那个时候他与亨利克-斯滕森并列领先。亨利克-斯滕森在前九洞的单数洞全部抓到小鸟,交出了30杆,低于标准杆5杆。

  米克尔森也不示弱。他出门第一洞就推入30英尺小鸟,随后在第三洞又抓一鸟。他在七号洞五杆洞的15英尺老鹰推没有进洞,但是顺利抓到死鸟,也快速地加入领先者行列。

  转场之后,瑞奇-福勒于第十洞推入28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5杆。米克尔森从长草到长草,没有抓到小鸟,但是第11洞他推入10英尺推杆之后,也跟上了瑞奇-福勒的步伐。在前方出发的亨利克-斯滕森在第13洞抓到5英尺小鸟之后,又一次加入了他俩的行列。

  然而这就是他们的最后辉煌,因为麦克罗伊已经渐渐找回了状态。第十洞的老鹰给他带来了动力,他的木杆和铁杆越来越好。虽然第12洞,他错过了6英尺小鸟推,但是第13洞,他3号铁开球只剩下90码,第二杆将球送到6英尺,抓到小鸟之后,成绩也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5杆。

  与之相对,他前方的三巨头这个时候都开始奇怪地出状况。亨利克-斯滕森在第14洞三杆洞吞柏忌,瑞奇-福勒同样在这个洞吞下柏忌,那个洞,他开球进入泥地之中。米克尔森出状况的时刻是第16洞,他开球进入长草,小球陷下去。接着他的球落入了果岭前方的沙坑,虽然他的救球撞到了洞杯边缘,就冲过洞5英尺。他回推没有进洞,最终吞下柏忌。

  在经历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两位领先者牢牢霸占领先榜,让比赛昏昏欲睡之后,美国PGA锦标赛明显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十分明显,麦克罗伊到最后终于等来了他的时刻。他连续保了三个帕之后,手中拥有一杆领先。而17号洞,472码,四杆洞,麦克罗伊在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了10英尺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杆。

  第18洞五杆洞,他遇到了又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他的开球偏到了右边,冲着水障碍而去,十分幸运,他的球落在长草中,距离红线还有2英尺。而第二杆他就将球送到了果岭沙坑中。

  “在我最狂野的梦中,我也没有想到我会遇到这样一个夏天,”本年度已经在全世界范围赢得四个冠军的麦克罗伊说,“我打出了生命中最好的高尔夫。我今天真的是耗尽了精力。”

  这是2012年麦克罗伊在基洼岛领先8杆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第二次在这个赛事中夺冠,他已经牢牢把握住世界第一位。当伍兹在大满贯赛赛场上已经显示出老态的时候,看上去一个新的王朝正在建立。

  查看成绩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米克尔森麦克罗伊PGA锦标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