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亚洲选手战英国赛 吉布森称参赛即证明实力

2014年07月18日10: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第143届英国公开赛周四在英格兰皇家利物浦高尔夫球场结束首轮。曾经征战在同一亚洲赛场的球员,本周也到英国征战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交出没有柏忌的66杆(-6)单独领先成绩榜1杆。21岁的意大利新秀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以67杆(-5)暂列第二。澳大利亚球员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与其他六名球员以68(-4)杆并列第三名。

  在其他亚太球员中,来自日本的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小田孔明(Koumei Oda)、塚田好宣(Tsukada Yoshinobu)、澳大利亚球员马克-利什曼( Marc Leishman)与泰格-伍兹(Tiger Woods)等共九位选手首轮以69杆(-3)并列第10名。

  澳大利亚球员约翰-萨登(John Senden)与马特-琼斯(Matt Jones)均以71杆(-1)并列33名。

  韩国球员金亨成(Kim Hyung-sung)、崔京周(KJ Choi)和22岁的安秉勋(An Byeong-hun)以及澳大利亚球员莱恩-吉布森(Rhein Gibson)均以72杆结束,并列49名。

  其中,吉布森在去年的阿联酋航空澳大利亚公开赛(Emirates Australian Open)并列第4名,由此获得了本届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这也是吉布森的第一场大满贯赛。在今年同一亚洲揭幕之战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上,吉布森于第四轮交出62杆(-10),最终获得并列第二名。目前在同一亚洲本赛季的年度奖金榜上,吉布森排名第五。

  吉布森曾于2012年打出单轮55杆的成绩,创造了高尔夫最低杆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不希望只是因为55杆被记住,我希望自己在真正的职业比赛中有所作为。”在皇家利物浦的首轮,吉布森捉到4只小鸟,但是从第5洞到第8洞连续4洞遭遇柏忌,吉布森说,“我通过资格赛入围,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周三就来到球场练习,感觉很好。如果我们继续好的发挥,相信这周会有不错的成绩。”吉布森对自己的首趟大满贯赛之旅这样期待。

  29岁的中国球员吴阿顺也是通过资格赛入围。本周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英国公开赛。首轮,吴阿顺在皇家利物浦球场遭遇5个柏忌,在3杆的第9洞和5杆的第18洞捉到2只小鸟,当轮成绩75杆(+3),与韩国球员梁容银(Y.E Yang)、金亨泰(Kim Hyung-tae),英格兰球员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等共19名选手并列105位。

  “今天并没有发挥出状态,对成绩不满意。不过,自己在场上的心态调整比较好。“首轮结束,吴阿顺就在教练Joe的指导下对挥杆进行了微调。对于周五的比赛,他说,”第二轮我上午出发,天气会好些,会努力把握住机会,在选杆方面也会更谨慎,距离计算更精准些。”虽然已是第二次来到大满贯赛的赛场,但吴阿顺依然很享受赛场的盛况,“今天最大的感触是走向18洞果岭看到看台上飘起的五星红旗,油然而生一种喜悦和自豪感。可以让世界知道中国也有好的球员,能够出现在四大赛的赛场,感觉非常开心。“

  周五,英国公开赛将在皇家利物浦球场进行晋级轮角逐。

  (完)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吴阿顺英国公开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