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公开赛跟上时代 最古老锦标赛启用Wifi和LED

2014年07月17日13: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wifi覆盖wifi覆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虽然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一场高尔夫锦标赛,英国公开赛就不准备固步自封。今年的赛场上,你能看到许多新东西,包括LED电子屏幕以及每个大看台配备的无线路由器。真的,从观众体验的角度而言,英国公开赛已经进入“摩登时代”。

  老汤姆-莫里斯肯定认不出今天的英国公开赛了。

  高尔夫从杜仲胶(gutta-percha)升级到聚亚安酯(polyurethane),从铁质杆头变为铁木混血,从柿木革新为碳素是一回事,现在英国公开赛玩的可是LED屏幕,手机APP,以及路由器。是的,皇家利物浦的每个大看台上都有无线路由器。

  皇家&古典在高尔夫大满贯赛中可真是走到了高科技的最前沿。

  英国公开赛相信是第一个为每个观众大看台提供无线服务的大满贯赛,这让观众可以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观看BBC的报道,通过GPS追踪他们喜爱的球员,同时了解最及时的实时比分。

  “我们观众的体验,我相信,是最棒的。”R&A锦标委员会会主席皮特-昂斯沃斯(Peter Unsworth)说,“使用他们自己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我们每个大看台创新的无线网络,他们可以在不离开座位的情况下享受到BBC的电视直播、电台报道、即时比分、新闻报道等服务。“我们观众享受的资讯从来没有这么多过。”

  想一想,这场大满贯赛仅仅三年前还禁止观众带着手机进入球场。而现在他们却告诉观众如果他们没有手机,他们会缺失很多东西。

  R&A去年首次试水,提供无线上网服务,当时的流量来自伦敦。而现在绝大多数承办英国公开赛的林克斯球场都安设了自己的光纤网络,而打头的正是霍伊莱克。

  R&A外联部主管马尔科姆-布斯(Malcolm Booth)表示无线网络的信号足够强,多达2万球迷可以同时看网络视频。

  过去二十年,R&A的一大主旋律是在传统与科技上找到平衡。R&A执行总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以前认为那只是涉及球具,而现在他则是努力理解视频直播,以及第二频渠道。“从现在向未来10年会发生事情,我难以想象。” 彼得-道森说。

  全世界最古老的高尔夫锦标赛最早可以追溯到1860年,它的传统已经死翘翘了。汤姆-沃森,是英国公开赛五届冠军,他第一次打这场锦标赛的时候伍兹还没有出生。星期一当他打练习轮的时候,他无法无视所发生的变化。

电子计分板电子计分板

  “那些黄色的记分板出了什么状况?”他说。

  首先,多年前记分板就从黄色变成了绿色,不过他说的很对。多年以来,每个果岭后边都有一个人工的记分板以展示那个球员在那个洞的累积杆数,以及下一组球员的杆数。

  那样的记分板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LED屏幕。这种屏幕不仅会给杆数,还会发布锦标赛的最新消息。甚至在练习轮的时候还会出规则小问题。

  “他们已经进入摩登时代。”汤姆-沃森说。

  彼得-道森表示上一届锦标赛委员会主席吉姆-麦克阿瑟(Jim McArthur)就强烈支持加速使用电子科技,接着这个话题转到了马尔科姆-布斯以及外联部那里。

  马尔科姆-布斯表示在R&A内部这不是一个很难推销的事情,尽管如此,这里就涉及许多解释。

  “需要解释这会对观众的体验产生什么影响。”他说,“在英国公开赛上有电台直播已经不新鲜了。人们已经做了几十年。另外手持的装置上有电视画面在美国PGA锦标赛以及莱德杯等大赛事上也很常见了。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些装备。他们只是不确定要使用这些科技有多么容易,以及让每个人在手机上使用会怎样。”

  足以奇怪的是,正是2006年在皇家利物浦,观众用手机拍照拍得太厉害才导致次年电子设备全面禁止。不过R&A最终在2012年皇家利瑟姆放松了政策。

  现在有了无线网络,路由器、视频直播,电子栅栏,是不是皇家&古典中就再没有“古典”二字呢?

  “我,”彼得-道森笑着说。在担任执行总裁16年之后,彼得-道森将于明年退休。而过去几年,高科技的变化他绝对没有想象到。他仍旧喜欢老与新的平衡。英国公开赛仍旧在老汤姆-莫里斯以及老威利-帕克(Willie Park Sr。)争夺锦标赛的同一块草坪上举行。另外现在的这座葡萄酒壶也传递了86年。

  “可是我想在摩登时代中,” 彼得-道森说,“人们对于这种科技的认同,也是高尔夫必须认同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英国公开赛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