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谈复出:身体已无疼痛感 国会乡村目标胜利

2014年06月25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华盛顿时间星期二,伍兹在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赛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伍兹谈到了他的身体情况,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已无疼痛感,虽然他可以不打国会乡村的比赛,他的复出就不算匆忙上阵。而这一周,他的目标仍旧是胜利。

  星期二,大约有二十名摄影师在国会乡村的练习场排成一排,这提醒人们:当泰格-伍兹在的时候,高尔夫是很不一样的。

  要知道,那还是在伍兹来此练35分钟球之前。

视频-老虎伤愈回归 目标取胜国会乡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一次,人们见到他穿着高尔夫鞋,还是在3月9日。当时他小心翼翼地离开多拉的高尔夫球场,因为自从2012年8月以来,他的腰时好时坏,一直困扰着他,而到那一刻已经达到他不得不动手术了,从而错过两场大满贯赛了。

  伍兹在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上回来,他带着大大的希望,以及现实的期待,同时没有疼痛感。

  新闻发布会上,当伍兹回答开场的提问,他的康复到底进展到哪里时,他笑着说:“我已经进展到了这里。”

  “这是一条有趣的道路,”伍兹说,“这是一个有点乏味的小过程,可是我已经来到这样一个点上,我可以再次打高尔夫竞赛了。真的很激动。”

  身穿黑色球衫,鞋子的颜色与他新签的广告代言协议(肌肉药业)相匹配,伍兹将准备的流程也变成了新闻。在每次大力开球之后,伍兹会漫不经心地向前走上几步,弯腰捡起球座,并且重新将球放上去,打下一杆。

  伍兹是在3月31日动的腰部手术,他表示英国公开赛一直是他的目标。他坦率地说,如果他的基金会不是受益单位,他有可能不会参加贵肯信贷全美锦标赛。今年是贵肯信贷第一次冠名赞助这站赛事。

  然而这不等于说他复出的太早了。伍兹表示他一直与医生和体能训练师保持着紧密的练习,而他的挥杆则循序渐进地从切杆推杆,拓展到铁杆、挖起杆,直至球包中的全部球杆,而几个星期之前,他开始挥动一号木。每隔两天,他努力增加10码的距离,而当他感觉不太好的时候,他会休息一下,接受治疗。

  当伍兹开始推杆的时候,他会用沙填满练习果岭的球洞,这样可以避免他弯腰下去,从洞杯中捡球。当他感觉自己身体足够强壮的时候,他表示他会下场打球。不过那个时候他通常站在球车上,以避免坐得太多。

  伍兹总是表示如果他觉得自己不能赢,他是不会参加比赛的。这仍旧是他的目标,只不过这上边点缀了一些现实。

  星期四早上,当他与乔丹-斯皮思以及简森-戴伊一起下场之时,他已经有109天不打美巡赛了。

  “期待没有改变。”伍兹说,“那是终极目标。这一次,情况会更艰难一些。我没有我所期望的那样大量的准备和重复。可是我足够好,可以打比赛,我会尝试一下。”

  英国公开赛7月17日至20日在皇家利物浦举行,2006年,伍兹曾经在那里取胜,尽管之前的美国公开赛,他遭遇到第一场大满贯赛淘汰。那同时也是父亲去世以来,伍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两年之后,伍兹在多利松带着一条伤腿赢得了第14个大满贯赛头衔。

  可是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赢过,这让他与尼克劳斯设置的标准还差4个。

  如果他不比赛,他是不能取胜的,因此这是相当重要的第一步。

  “我想从观赏老虎打球,了解他整个生涯经历了什么事情,以及他还有多少才能达到目标上,有一种魅力存在。”贾斯汀-罗斯说,“我想当他开始赢得两场大满贯赛,冲刺18冠再次启动时,高尔夫会变得真正激动人心起来。我想那对高尔夫运动而言是相当振奋的事情,将再度吸引人们的关注。”

  这里已经有更大的关注了。赛事主办方表示在赛事开始之前的那个星期五——伍兹宣布他要参赛的那一天——门票销售已经达到了平常的两倍。

  这是四年之中,伍兹第二度因为受伤,在赛季中缺席3个月。2011年4月到8月,他只打了8个洞,以便让自己的腿伤获得全面的康复。

  区别在于这次他的生活方式。伍兹表示3月底动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之前的几个星期,他很多事情都无法做。

  “任何人患上任何一种类型的神经损伤,那都不是开玩笑的,”他说,“然而我一旦从手术室中走出来之后,那部分问题便解决了。那种神经损伤,那种一直到腿的疼痛全都消失了。

  “我听到无数人谈论这个问题,有许多人走过来对我说他们也动过同样的手术,最终找回了他们原来的生活,那基本上也是我的感觉。我能做事情了,能做我曾经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伍兹开玩笑说当他在家的时候,他打破了50杆,就像他3岁时那样。“我的巅峰正在到来,”他说。

  可是最近几年,因为受伤和手术,他瞧上去就像一个38岁的老人。无论如何,他现在正在学习控制自己的健身。他曾经回忆说他年轻的时候,他一个星期能跑30英里,即便他受伤的时候也是如此,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正在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

  “而现在我会找到我能达到的点,以及我不能过头的点。”他说,“以前,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一直努力向前冲。可是现在,我必须要听身体的,听治疗师的,然后得到治疗。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不需要这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