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业余高尔夫巡回赛-乐满地站比赛条件与规则

2014年06月24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适用规则

  (1)本次比赛适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2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本比赛文件制定的各项要求。

  (2)裁判员的裁决是最终的。如果球员不同意裁判员的裁决,在征得裁判员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向裁判长反映或申诉;如果裁判员坚持自己的裁决,则球员必须服从,不能提出申诉。

  二、比赛安排

  个人比杆赛,两天两轮,以两天成绩和为本站成绩。

  第一轮: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12:30在乐满地球会练习场举行开球仪式,13:00按开球信号各洞同时开球。

  第二轮: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7:30前后九第一组唱名出发,每组间隔9分钟。

  按规定出发时间迟到5分钟之内者(含)出发洞罚2杆,迟到5分钟以上者取消比赛资格。

  三、比赛分组

  各轮比赛的分组与出发时间一律由裁判委员会统一安排并公布,所有球员均必须按组委会通知的信息出发,不得自行调换,否则取消当事人比赛资格。

  四、出发梯台

  (1)分组名单表中标注“★”的球员,男子在黑梯出发,女子在白梯出发。

  (2)年满55周岁以上的男子球员在白梯出发。

  (3)其余球员男子在蓝梯出发、女子在红梯出发。

  五、比赛记分

  (1)各组球员均必须按标记好名字的记分卡两两循环交叉记分,凡比赛记分卡由球童替代记分或自行记分者均不计算当事球员的比赛成绩。

  (2)比赛完毕,球员和各自的记分员均必须在记分卡上签名,由球员本人亲自交至组委会设置的计分处;记分卡一经提交且球员已经离开计分处,不得对成绩进行任何更改。

  六、球杆与球

  本次比赛不对球杆的形状和制作及球的规格进行限制,但规则4-2(改变打球性能和附加物)、4-3(损坏的球杆;修理和更换)、5-2(附加物)仍然适用。

  七、打球速度

  所有参赛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均应自觉保持正常的打球速度,不得对比赛造成不正当的延误。在没有充足理由的情况下,如一组球员的打球进程超过了规定时间(由裁判人员判定),该组球员将被计时。

  计时开始后,如果任何一名球员在首先击球时超过50秒,或在第二或第三个击球时超过40秒,将被视为有一次“延时”。

  当裁判员认为已到球员击球顺序,计时即开始;如裁判员认为必要,可以给某个球员单独计时。

  延时处罚:一次延时加罚1杆,两次延时加罚2杆;三次延时取消比赛资格。

  八、比赛中止

  如出现恶劣天气或其他危险情况需要中止比赛时,由裁判委员会决定中止比赛,中止信号为连续三声鸣炮。当比赛中止时:

  (1)如果球员正处于两个球洞之间,必须立即停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2)如果球员已经开始一个洞的比赛,可以立即中止,做好球的标记后拿起球,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指示;也可以在不会延误比赛的前提下继续完成本洞的比赛,但完成本洞后必须立即中止比赛,回会所听候裁判委员会的指示。

  九、练习(规则7-2注释2适用)

  本次所有比赛过程中均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练习击球(练习空挥杆不是练习击球),包括在刚完成的本洞果岭上,违反者加罚2杆。

  十、运输条件

  本次比赛球员使用球车进行比赛,在规定一轮中的所有时间,球员及球童均可以乘坐球车。一轮比赛过程中,同组的球员及球童可以相互帮助驾驶球车。

  十一、成绩公布

  比赛成绩在计分处公告栏上公布后,视为比赛结果已经正式公布,裁判委员会不再对球员撤销、修改或施加处罚,除非规则34-1b的“例外”情形适用。

  十二、并列处置

  两天成绩和出现并列时,先按第二轮成绩比较,杆数低者排名优先;第二轮成绩相同时,从第二轮第18洞开始倒查比较各洞成绩,杆数较低者排名优先。

  十三、参赛纪律

  1、履行报名承诺

  参赛球员均已在报名时自然承诺:积极支持和自觉配合赛事组委会工作,在比赛过程中自觉遵守高尔夫规则,无条件接受裁判人员或裁判委员会按高尔夫规则做出的相关处置,以“诚信、自律、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指导和约束自己的参赛行为。

  2、遵守参赛礼仪

  (1)出发前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或关机,不应因接听电话干扰其他球员或对比赛造成不正当延误。

  (2)其他人准备击球时,同组应保持安静,并避免站得靠其太近或直接站在击球者的正后方。

  (3)在果岭上,应避免踩踏其他人的推击线;同组准备推杆时,不应站得靠其太近,尤其应避免站在其推击线的延长方向。

  (4)比赛过程中应避免对同组球员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包括但不限于在对方击球或推杆时站得太近、大声说话、接听电话等)。

  对违反高尔夫礼仪要求的参赛球员,将由裁判人员视情予以警告,直至按规则33-7直接取消当事球员本场参赛资格。

  十三、当地规则

  以裁判委员会在球会出发站公告栏公布的内容为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1出线战智利 西班牙3-0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奥神幕后老板富豪李苏去世一年仍未下葬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马未都:女知青神评论被哄堂耻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