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子公开赛魏圣美领先 封悦冯珊珊双双晋级

2014年06月21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魏圣美在松树丛2号球场给了男子和女子最好的比较。她有机会将这场高尔夫大满贯赛转变为个人的独角戏。魏圣美拿下了两个重要的帕,并且收官抓到两只小鸟,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让她在北卡罗来纳星期五的比赛结束之后领先3杆。

  魏圣美的两轮成绩为136杆(68-68),低于标准杆4杆。美国神童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打出68杆之后,以139杆(71-68),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仅有以上两位选手在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结束之后位于标准杆之下。

  第一轮领先者,世界第一史黛西-路易斯今天只交出73杆,两轮成绩为140杆,平标准杆,与澳大利亚18岁业余选手李旻智(Lee Minjee,71杆)以及韩国选手梁熙英(Amy Yang)并列位于第三位。而另外一个韩国选手,同时也是前冠军的崔罗莲打出70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封悦,她今天一早补完第一轮,交出73杆,而本轮她交出71杆,以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14位。世界第七冯珊珊昨天遭遇77杆,今天交出70杆之后,顺利晋级,以147杆,高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38位。

  同样位于这一组别的选手还包括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76杆),以及通过中国区选拔赛入选的张素荣(72杆)。前世界第一曾雅妮打出71杆,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50位,也顺利晋级。

  11岁便通过选拔赛入选的华裔美籍选手李亿快速地结束了她的历史性一周,她连续第二天开局吞下双柏忌,连续第二轮打出78杆,无法晋级,而北京16岁小姑娘石昱婷本轮提升了一杆,交出79杆,最终以159杆(80-79),高于标准杆19杆,淘汰出局。

  “昨天结束之后,我心里想我是否能够再次做到,那可非常好,”魏圣美说,“连续抓到两只小鸟收官总是好的。这里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并不容易。非常感谢我推入了保帕推杆,以及我推入的一些鸟推。我不会抱怨。我会接受这个成绩。”

  松树丛2号球场的布局非常像男子比赛的第二轮。当时马丁-凯梅尔创造了美国公开赛36洞新纪录,他打出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6杆领先。而最后48个洞,他没有让任何人接近4杆范围之内。

  今天第三洞,四杆洞的发球台向前移动了,只有229码,相对来说,男子使用的是315码。而第10洞,五杆洞,发球台则向后移动到578码处。

  星期四,魏圣美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从糟糕的第一轮开局中杀回来。星期五相对来说更稳定。她开局连续保了8个帕,接着在18号洞抓到小鸟。在沙质区域中,他G杆将球击到了大约15英尺处。

  比起小鸟来,帕的重要性更大。魏圣美在第二洞,417码,四杆洞打得太大了,她很害怕切杆从果岭前方滚落出去。小球好不容易停住了,而她推入15英尺推杆之后成功逃亡。另外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出现在第六洞,三杆洞,当时她击球击到了果岭前半部分,而她的推杆推得太猛了。绝大多数像那样的推杆都会冲过洞口,然后从龟背果岭的后边滚出去。而这个推杆停留在了果岭表面上,她因此推入25英尺推杆成功保帕。

  “我今天推入了两个那样的推杆,真的很好,”她说。

  她唯一担心的时刻出现在8号洞,松树丛2号球场第二轮第二艰难的球洞。245码的球洞,魏圣美3号木开球。第二杆,她努力击一个6号铁,放在果岭右前方,以避免小球去到果岭左边,因为那是整个球场最坏的位置。

  “我在山上拉了一点,而左边在这里可不好,”魏圣美说,“我在想要不很棒,要不非常恶劣。因此我和我的球童在那一杆上心脏突突乱跳。可是最后情况就很棒。”

  魏圣美推入12英尺推杆抓到小鸟,接着第九洞,三杆洞,她从124码之外击了一个小右曲,将球送到15英尺处,她因此抓到了当天最后一只小鸟。

  对于魏圣美来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取得领先最重要的是,那已经不让人奇怪了。她的击球干净,而她自创的推杆方式,她能控制住,而且获得大幅提升。

  魏圣美今年在夏威夷赢得了乐天锦标赛,另外获得了7个前十名,其中包括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她在莱克西-汤普森之后获得亚军。上一次,魏圣美在大满贯赛中持续冲冠已经是她16岁时的事情了。

  “我知道我可以更好,”魏圣美说,“我知道我能提高。可这就是高尔夫。我想这是它有趣的地方。你很勤奋,你很努力,可它充满了挑战。你从来无法达到完美。我喜欢锤炼自己的球技。我热爱做球。我每天都努力更好一些。我从来没有丧失果决以及动力。”

  在魏圣美之外,莱克西-汤普森也抢到了一些镜头。她在前九洞结束这一轮,从3号洞开始,她连续抓到3只小鸟,最终杀到了第二位,给自己连续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创造了机会。去年朴仁妃刚做到这一点。

  “我想这就是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意义,你必须保持耐心,而在我的后九洞,我拥有一些小鸟机会。” 莱克西-汤普森说,“因此我知道我是可以在这里抓到一些小鸟的。”

  查看成绩榜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狗肉店主:半夜受电话质问 安全遭威胁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北京房租熄火:5月环比涨幅为零整体停涨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