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老将斯托兹分享职业经验 协助新人实现目标

2014年06月17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7日,香港:两届同一亚洲冠军澳大利亚球员安德鲁-斯托兹(Andre Stolz)还在手腕伤势的恢复阶段,他利用这段时间帮助同胞迪米特里奥斯-帕帕达托斯(Dimitrios Papadatos)打理一下事务,为他的职业高尔夫球员提供一些建议。

  44岁的斯托兹手腕进行了手术。过去三个月他为帕帕达托斯担当球童,但是,他们的合作远远不止于球场上的背包。这位澳大利亚老将也为这位新秀提供如何规划职业生涯的建议。

  “我认识迪米很久了,一直觉得他很有天赋。”斯托兹这样评价23岁的同胞,“他技术很全面,条件很好,但是需要更加专注以及一些指引,我很愿意帮他。”

  帕帕达托斯说,“有斯托兹在身边感觉非常好,已经从他那里学到很多。真的非常荣幸。比赛时有他一起,就像多了一件武器。很多球场我都是第一次打,但是,对他已经打过好几次了,他的经验都我帮助非常大。”

  同一亚洲目前正在休赛季,直到8月的斐济国际赛才又开始。这周,帕帕达托斯和斯托兹在日本,参加在东京东北茨城县宍户山乡村俱乐部西场(宍户山乡村俱乐部西场)举行的日本巡回锦标赛森大厦杯(Japan Golf Tour Championship Mori Building Cup)。

  今年3月,帕帕达托斯以领先4杆的优势夺得新西兰公开赛的冠军,由此获得日巡赛的参赛资格。斯托兹在2003年也曾于一场日巡赛夺冠,这周他在日本将担当这位年轻的澳大利亚人的经理、教练、导师和球童。

  斯托兹最先认识帕帕达托斯是在他的青少年时期,他在澳大利亚的中东海岸排名中靠前。“他就住在附件,开车1个半小时。虽然那时只是业余球员,但是,我对他的一些安排已经不满,对他的教练也不满。我说‘我现在没有时间,但是也会试试怎么帮你,真是看不下去了’,”斯托兹说,“他在12岁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拿过很多冠军,但是,有时偏离正轨。我们一起打过很多球,也是从那时起,关系越来越密切,发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真正认真谈合作的问题是三年前。现在,正好我刚手术,就打理他的一切事情,也为他背包。”

  帕帕达托斯9岁时才第一次拿起球杆,还是在一个仓库旧货市场买的,但是,不到4年,他就开始参加比赛,并在同龄组获得冠军。

  “我很喜欢体育,喜欢团体项目。但是,打高尔夫发生失误时只能自己承担,” 帕帕达托斯说,“我很快发现自己我真的喜欢上高尔夫,希望能认真对待这个选择。”

  虽然错过了2012年的国家队选拔,但是帕帕达托斯计划再长时间保留业余身份,直到听了斯托兹的建议不再浪费时间,去年年初转为职业。

  “虽然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可以全世界打一些最高级别的业余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十足把握可以进入国家队。我擅长为球员制定长期计划。保持业余身份也是一种策略,但时,我持保留意见。”斯托兹说。

  业余身份和转职业的博弈选择在一年内就有了结果。转职业后的帕帕达托斯在欧巡赛联合认证的珀斯国际赛上,落后冠军2杆获得第三名,赢得超过10万美元的奖金。那一周,斯托兹未能晋级,他的手腕伤势越来越重,最后选择休赛。

  “伤势很重,是老病。去年6月开始情况越来越严重,我很着急,不得不给自己放个长假。”

  在今年同一亚洲揭幕站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斯托兹以为伤势已及时痊愈。虽然他在职业业余配对赛打出负7的成绩,但是他明显感觉,情况并不乐观。在尽量完成第一轮后,他选择了退赛,回家休养。

  “医生发现我的一根骨头在某处断裂。不知道我怎么弄的。”他说。诊断结果是至少三个月不能摸杆,六个月不能投入练习。

  就在斯托兹的印尼之旅前,他在家里和正在参加新西兰公开赛的帕帕达托斯每天联系,讨论那场比赛的策略。面对日巡赛的最优秀球员,帕帕达托斯在第三轮打出68杆领先1杆后,第四轮交出了66杆,最后以领先4杆的优势夺冠,收获15万美元奖金。

  “他是有点慢热型的球员,但后劲十足。不是每场比赛都有那天早上开球的绝佳条件。”斯托兹说,“他那天一早开球,我给了他一些建议,他在一个很难的球场交出了理想成绩。”

  “我们一个礼拜都在聊怎样赢,很多人是聊过程,聊怎么取胜。但是,我们只聊奖杯。我已经忘记具体细节,总之,如果那个机会是你的,就必须找到方法去实现。”

  斯托兹知道怎么取胜。每个高尔夫球员都梦想赢下美巡赛。在斯托兹的10个冠军头衔中也有美巡赛。如果不是因为受伤,他的职业道路还要开阔。

  “当你到了那个阶段就知道,必须利用一切机会,一切优势。”斯托兹说,“但是,机会不会时刻在那,所以,任何一次都非常宝贵。他也做到了。他在新西兰公开赛最后一轮的表现非常精彩,即便已经赢了,还是值得回味。不过,对他来说,记住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时:赢有时一点也不好玩。那一天,在场上你可能高度紧张,非常痛苦。所有的欢乐和喜悦都是赢了之后才能体会到。”

  赛场之外,帕帕达托斯习惯在健身房放松,他像牛一样健壮的身材是最好的证明。

  “我喜欢健身,更多的是能让我在高尔夫之外得到放松,而不只是为了打好高尔夫。”他补充说,除了健身,他还喜欢看音乐演出。

  斯托兹尽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高尔夫,他建议帕帕达托斯(Papadatos)参加所有同一亚洲的比赛,与亚太最优秀的球员竞争高额奖金。

  “对他来说100万美元的赛事是很好的锻炼成长的机会。一些小比赛打得越久,越难走出来。”他补充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