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大师为麦克罗伊献计 处理分手与崩盘不用愁

2014年06月12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父亲陪伴麦克罗伊父亲陪伴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背叛婚约,赢得一场大比赛之后,麦克罗伊将迎来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严酷的考验。上一次,当他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场地因为被雨水软化,他创造了赛事纪录,他想证明自己在艰难的环境中同样可以取胜。毫无疑问,当他这样做的时候,不缺少建议,而且是大师的建议。关于这一点,请看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写的专栏文章。

  开始这一届美国公开赛的时候,麦克罗伊最不缺的是建议。在与女友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分手之后几个星期,其中的一些建议肯定很宝贵。

  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告诉他避避风头。尼克劳斯告诉他不要害怕改变现有的打法,即便是在一轮比赛中。十分聪明,他只会遵照一条。

  “你给他打了电话吗,”一个记者询问麦克罗伊与尼克劳斯含苞待放的关系时说,“你说了:‘我要闯进来了’吗?”

  “我没有打电话,”麦克罗伊笑着说,“我只给他的秘书打去电话,我说:‘我希望你能帮我安排一场会面。’然而与他一起共度一些时光真的很棒。我感觉我获得了一段融洽的关系。”

  在纪念高球赛结束之后一个星期,两人在佛罗里达州共进了午餐。在纪念高球赛上,尼克劳斯扮演了宽厚的东道主,可是他并不羞于询问艰难的问题。提醒你一下,不是关于恋爱的问题,除非你把那种上杆的时候球杆应该放在什么位置上的问题算作恋爱的问题。

  “他对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搞的,第一轮打63杆,第二轮打78杆?’”麦克罗伊回忆道,“我说:‘我也不想那么做,杰克,我努力不那么做。’”

  这样的问题开启了两个人关于信任的对话。尼克劳斯告诉他:当他意识到挥杆在第二轮滑离轨道的时候,他应该“立即在那里”进行调整。

  “你要心理强大才能做到,”麦克罗伊停顿了一下,仍然对那样一个主意很讶异。

  “希望,”他一分钟之后补充道,“他所传递给我的小智慧能在这个星期帮助到我。”

  对于北爱尔兰25岁年轻人来说成功来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他会误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高尔夫的绝大部分课程。可是像尼克劳斯这样的老人家就能给他指出这里还有很大的空白需要填补。

  当麦克罗伊取胜的时候,他通常能取得大胜,将其他参赛选手远远抛离,就像2011年在国会乡村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那样。可是他还有待证明自己是否有耐心,以及足够坚强,可以在困境中夺走冠军,就像几十年以来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做到的那样。如果没有别,与尼克劳斯交流至少将这种观点注入到他的大脑之中了。

  “那将是耐心的考验,”麦克罗伊谈到松树丛2号球场的时候说,“我想我比几年前准备得更充分了。我赢得的那一届美国公开赛是非典型的。它非常潮湿,它出现了低杆数。我还没有赢得过一场像这样的比赛。这是为什么我喜欢这样一个挑战的原因。

  “我以前还没有在这种比赛条件中赢过,我希望向自己证明,也是向他人证明,我可以在不同的比赛条件中取胜。这个星期是做到这一点的伟大机会。”

  虽然这个星期,尼克劳斯是麦克罗伊的榜样,他也不会忽视加里-普莱尔所给的建议。在与沃兹尼亚奇非常公开的分手之后,他努力调低自己的社交媒体形象,已经赢得了一次。他承认平衡他所具有的公众生活,与他想要的私人生活,仍旧是他的努力方向。

  “当你到场下打球的时候感觉很好,因为你有五个小时,只与你的球杆、你的球童在一起,你要尽可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杆数。”麦克罗伊说,“从现在开始,我要采访这种处理方式,一直到永远。”

  与尼克劳斯的对话看上去是有用的。不过更难学习的是那种激励尼克劳斯赢得18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欲望,那种顽固的骄傲。即便在生涯最后的几个年头,他已经不能赢比赛,他仍旧在最后一洞面对4英尺的推杆时后退回来重新调整,因为对于他来说打77杆与打78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过去几个星期,高尔夫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宣泄。我希望集中精力打好它。”麦克罗伊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