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RIXON女子赛首轮潘艳红领先 交65杆破球场最低杆

2014年06月05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虽然潘艳红[微博]不愿意用“完美”来形容她在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第一轮打出的65杆,低于标准杆8杆,但这的确是“完美”的一轮。她在无锡锦园高尔夫[微博]球会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抓到8只小鸟之后,打破赛事纪录以及球场纪录,登上了领先榜首位。

  上一站CLPGA[微博]北京挑战赛获得亚军,河北秦皇岛球手领先国家队队员黎佳韵[微博],以及泰国20岁选手帕瓦丽萨2杆。黎佳韵与帕瓦丽萨的情况相近,都是7只小鸟1个柏忌,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

  中国香港陈芷澄是表现得最好的业余选手,除了九号洞与18号洞因为两个三推吞下柏忌之外,她抓到7只小鸟,打出68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以上四位选手全部都是下午出发的选手,上午出发的选手没有一个突破低于标准杆2杆。冯思敏[微博]、林子麒、陈利庆以及泰国选手贾露朋打出7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今年主办方原计划增加两个四杆洞的长度,不过考虑到风的情况,最终就保持了去年的距离。与去年不同的是,上个星期天的大雨让果岭变得软了一些,再加上长草没有那么恶劣,所以今年潘艳红的杆数一举突破过去两年的最低杆数68杆。与此同时,这也追平了潘艳红在女子中巡的最低杆数。而从低于标准杆8杆来看,这就是她个人红字最多的一轮。

  “怎么说呢?可以算是完美的一轮。”潘艳红说,“可是我希望自己的杆数能更好一点,因此在我的心中永远没有‘完美’二字。”

  2011年CLPGA温州挑战赛,潘艳红最后一轮打出65杆,从后追赶上去,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潘艳红这一轮的杆数追平了当时的杆数。不过无锡锦园的设置为73杆,因此低于标准杆8杆就是她在女子中巡上的最好纪录。

  潘艳红能表现这么好,主要是她的推杆超棒。今天,潘艳红总共使用23推,其中包括11个一推。“这是我练球以来最好的一轮推杆。”潘艳红说。

  三个星期之前,潘艳红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赢得别克女子邀请赛。虽然之后一个星期,她经历了一点低谷,上一站CLPGA北京挑战赛,她就再度崛起,最终在韩国22岁选手张素荣之后获得亚军,目前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名列第二位。

  潘艳红今天的第一只小鸟就非常棒,她从果岭之外推入了30英尺长推。不过她抓分的洞主要还是集中在五杆洞。全场五个五杆洞,潘艳红有四个都抓到了小鸟,她凭借距离上的优势,将球送到果岭附近,然后一切一推拿下。当她在今天最后一个五杆洞,15号洞,482码,五杆洞,于70码外一切一推抓鸟的时候,她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6杆。

  到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她达到极限了。没有想到16号洞,152码,三杆洞,潘艳泓8号铁将球送到12英尺处又抓到一只小鸟,而最后一个洞,350码,四杆洞,她参考了同组球员的线路之后,推入了一个35英尺,从左到右的推杆,抓到今天最后一只小鸟,精彩地结束了这一轮。

  很显然,潘艳红交出这样一轮,别的选手只能在后边追赶了。不过看上去,她们也有自己开心的地方。黎佳韵就很满意自己打出的67杆。“这一轮球挺好的,我会给自己打90分。” 黎佳韵说,“其实自己打得好,就可以了,就会开心了,至于别人打得更好,你会为她开心。的确,现在我落后2杆,可是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究竟会怎样,现在还说不清楚。”

  卫冕冠军刘钰[微博]今天的开局不理想,在前6个洞已经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不过她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就以73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19位。不过看上去她并没有气馁,她依旧笑呵呵的。的确,这只是一轮球。未来两天战局会发生什么变化,没有人知道。从潘艳红的角度来说,她只用知道自己要继续下去就行了!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潍坊常务副市长陈白峰自缢身亡
  • 体育马云入主恒大!阿里12亿获恒大队50%股权
  • 娱乐杨幂今日出院女儿或露真容 父母问候媒体
  • 财经央企员工称一人一间办公室还配卧室
  • 科技[策划]抢占用户入口:巨头入局商用WiFi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留学生学神传奇:垫底生的完美逆袭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