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杏娥菏泽出品宁波锻造 抓鸟能力强有突破潜力

2014年05月29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手在比赛中选手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山东菏泽28岁球员王杏娥今年的惊艳时刻出现在上一周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第二轮在大风之下,许多选手都很挣扎,可王杏娥却在金山国际俱乐部逆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你可以说这是昙花一现,可是王杏娥相信她是有这种实力的,只是以前没有发挥出来而已,而未来她会打出更多轮这样的好球。

  “这几站比赛,我正常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最近连续打了几站比赛,我打起球来更有节奏了。这应该是我能打出好成绩的原因之一。”王杏娥说,“我现在打球的心态更好了,更平和了,另外也是因为我最近练球的时间更多了。”

  之所以练球时间增多主要是因为王杏娥重新整理了自己的生活。她结束了球具专卖店的生意,再次开始当教练,给学员传授技术。这是王杏娥开球具店之前的生活,也是她所熟悉的生活。不同之处在于当时在宁波,眼下在海口。

  王杏娥是宁波启新培养的球手,在宁波,球王当然是徐秦,因为他是那里的第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至于球后,王杏娥并不敢自居。她认为金海维比她打得更好。

  “宁波打球的女球手总共就六个人,金海维应该是女球王,平时打球,她总是排名第一。”王杏娥说,“也许是心态上的问题吧,她在比赛中似乎总打不好,今年也不出来打了。比赛中,似乎我总能打过她。

  “这些年可能我也是长大了,我打起球来没有那么紧张,更加放松了,所以能打出好成绩了。”

  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王杏娥去了海口,那里四季都可以练球,而且有不少高手,包括杨红梅、胡缨波、王秀娥等等,从某个角度来说,那也有一定激励的作用。另外,转职业的这四年时间中,她走过了不少弯路,让她觉得还是纯粹打高尔夫更好。

  “说实话,在宁波的时候,我真的有很好的环境练球,可是那个时候玩心太大,也缺少指导,不知道自己未来该走什么道路,所以没有好好练球,如果那个时候我可以好好练习的话,或许今天我能更好。”王杏娥说,“现在的我希望好好打球,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更长一些。”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好在王杏娥现在已经醒悟过来,知道了她要走的道路。而从她的表现来看,她是有可能像她说的那样打出好成绩的。在今年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获得并列第15名之前,王杏娥曾经在2012年哈伦能源杯上获得并列22名。有一天比赛,她抓到5只小鸟,打出一杆进洞,可到最后却交出74杆。

  “我的确能抓到不少小鸟,可是我在抓鸟的同时也会吞下许多柏忌,杆数攒不下来。我想未来我控制好自己的错误,可以打出更好的杆数。”王杏娥说,“不过,现在的我真的更有自信心了,我觉得我可以更为稳定,球可以更好。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自己能稳定在前20名之内。”

  在高尔夫赛场上,一个选手的抓鸟能力常常是她有没有潜力的标志。在金山国际俱乐部,王杏娥第二轮抓到5只小鸟,三轮总共抓到7只小鸟,最终以高于标准杆5杆完成比赛,如果她的失误减少一半,她的成绩将在标准杆之下,肯定能进入前十名。

  当然高尔夫比赛中没有如果,王杏娥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