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佳韵与教练迈克寻求合作新模式 状态正逐步回升

2014年05月17日16: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佳韵黎佳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别克女子公开赛国家队女将黎佳韵四轮交出+6杆(75-72-71-76),最终并列第14位。黎佳韵坦言自己上半年打球的状态并不太好,整个四月自己都在调整,这一场还在恢复中。她介绍说在教练迈克离开国家队以后,两人开始尝试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希望能够在下半年将状态调整回来。

  “今年休息了以后可能动作就有点变,所以上半年前几场比赛的球都特别的乱,就到处乱飞。”黎佳韵说,“所以一个多月吧,我就留在上海这边找迈克和一些可以用的资源,一直在练长杆、短杆什么的。”

  过去的近两年时间迈克-迪基一直是黎佳韵在国家队的教练。但去年9月,他离开了国家队,扎根上海,成立了自己的高尔夫[微博]学院。因此整个四月黎佳韵都在上海跟随迈克调整。“都是国家队帮我安排的。”黎佳韵表示,“经过这一个月的训练之后,我觉得就是球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就不会说,左右乱飞了。但是可能因为也太久没有比赛了嘛,前面就算打得时候状态也不好,所以自信就特别的差。”

  “虽然这一次我来是国家队帮忙安排的,但其实迈克也希望能够继续帮助我们国家队的选手。确实他对我有很大帮助,就是技术方面啊,还有打不好的时候跟他聊聊都很好的。

  几天比赛迈克也来到现场看自己的爱徒比赛。“其实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不太一样,她们的问题就出现在那么一、两个地方,所以不用一直跟着她们比赛。”迈克说,“职业球手也需要自己去适应巡回赛的生活,不过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帮助黎佳韵,所以希望现在这种合作模式能够有成效吧。

  “我也希望这个模式能够坚持下去。因为确实有一些适合我们的教练,没有办法长期呆在队里。但从长期来讲,固定的教练肯定是会更好。”黎佳韵补充说。

  不过黎佳韵也表示自己最近的状态依然有很多需要提升的部分。“虽然现在球好了很多,就是比赛过程中稍微点难找,比赛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一些比较不应该出现的失误。”黎佳韵有点懊恼。她提到了第二轮的双柏忌。“2号洞那个双柏忌,其实在试场,制定策略的时候,还想着不能超旗杆打,但是不知道怎么还是冲着旗杆打,落进了沙坑。然后在沙坑里面切的时候,脑子也是一热,就特别想说切得很久。但是其实真的没有办法,一切卡在沙坑壁又弹回来,所以就打了一个双柏忌。再切的那一杆已经很好了,刚刚落上果岭,但是也滚过了十几码。”

  “就是那个洞本来就不应该冲着旗杆打,打得时候完全没有,就不知道脑子想什么。一号木、铁杆、推杆就有类似断片的感觉。还是脑子里面东西需要调整一下。”黎佳韵说,“就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把专注、想法感觉找回来。后面还有很多比赛。

  谈到全年计划,黎佳韵介绍道:“今年主要是中巡和欧巡吧。队里面希望我们多打中巡吧,今年比赛本身也比较多,又有积分了,不用跑来跑去,调时差啊什么的。我这一场也是从土耳其赶回来没有试场什么的,直接打配对赛,我觉得调得还算可以吧。打欧巡的话,说实话特别累。所以我们今年打完欧巡,目标都是日巡吧,主要是我、王欣[微博]和张玉阳[微博]。”

  (Solvang)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